•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小伙凭借“神演技”行骗 商户们防不胜防
  • 小伙凭借“神演技”行骗 商户们防不胜防

    时间:2018-05-18 16:12:44  来源:  作者:

    一般来说,做生意的老板都比较精明,不会做亏本的买卖。然而,庆元一个29岁的小伙,却专找超市、便利店、烟酒店等商户行骗,凭其“戏精”般的演技,屡屡得手。

    丽水庆元小伙子吴某,在龙泉经营一家锁店,别看他见人总是面带笑容,乍一看像个老实人,可实际上却是个“大忽悠”。29岁的他,只有小学文凭,却凭着自己“瞎掰”的功夫,以各种理由,到超市、便利店、烟酒店等赊来大量的烟酒饮料进行倒卖。而称“过两天就还”的他却赖账不还,还伪造各种转账记录。直至案发,“大忽悠”已连续行骗13次,诈骗金额高达11万余元。

    “瞎掰”功夫一流

    “戏精”行骗屡屡得手

    去年3月,因锁店经营差,自家房屋装修又需要大笔资金,吴某开始盘算着来钱的生计,于是他把主意放在了超市、便利店上面。他谎称自己开店需要宴客,来到龙泉某小超市里向老板赊账白酒6瓶、葡萄酒5瓶、香烟18条、饮料若干瓶。并承诺事后马上付款,为表诚意还支付了订金。见对方爽快,老板又查证到对方确实经营一家店面,便同意赊账,可之后却再也没等到尾款。

    之后,吴某变本加厉,开始连续行骗,谎称各种理由向各个超市、便利店、烟酒店的老板赊账,并且他“瞎掰”的功夫也是一流,如谎称结婚置办酒席、做生意需要疏通、搬家需要宴请、村里选举摆宴等。

    为了让老板们放心赊账给自己,吴某在和老板们的交流上更是下足功夫,如常与老板们详细商量婚宴的有关事宜、需要置办的烟酒饮料数量等,让老板们误以为他确实需要置办婚宴;或是冒充村干部,打下欠条,签订合同,或是干脆支付订金。因其留下的姓名、电话还有住址均是真实的,有的超市便很放心赊给他,因为他说的太真实了。

    吴某甚至还假借租房的名义,骗取房租。去年6月,他找到黄某,表示要租用龙泉某房产下面的一间店铺,两人商议好价格,并签订了合同,吴某需要一次性支付给黄某3年的房租4万余元,吴某“爽快”地答应了对方,但一转眼就把店面转租给了其他人,自己当起了房东,收起了租金。而承诺给黄某的租金却找各种理由推脱。

    凭借自己“精湛”的演技,吴某屡屡得手,在半年内一共成功行骗13次。

    变着花样逃避还钱

    构成诈骗罪被判刑

    吴某屡屡得手后,将赊账来的烟酒饮料等货物以略低于进货价,转卖给本地或外地的超市。这段期间内,商家们也一直催促他还款,但吴某总是变着花样逃避还钱。

    每当有老板催债时,他就用软件PS转账记录,并截图给对方,示意已经打款。但老板事后查证却没收到钱,吴某则又会以大额转账,银行需要“24小时后到账”来搪塞。有时候又会当面给老板转账,但事后马上打给银行客服要求取消转账。有时候又给商家拍摄自己在银行转账的小视频,来证明自己确实在打款。实在有些催得急的,吴某则拆了东墙补西墙,从别处诈骗来货物倒卖后,把这个坑填上。

    由于挖坑太多,债台高筑,而倒卖赚来的钱,又被他用于自家的装修和自家店面经营,他一拖再拖的行为还是引起不少老板的怀疑。去年8月,吴某在街上被超市老板陆某撞见,在陆某再三要求其还款未果后,陆某将他扭送到了当地派出所,要求给个说法。

    岂料警方介入调查后才发现,原来找吴某要钱的人不在少数,并且他的种种行为已经涉嫌诈骗罪。

    近日,龙泉法院公开审理了吴某的案子,法官认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一审判处吴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且追缴吴某的非法所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