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九旬老人半夜迷失在公墓 热心村民通宵搜寻最终得救
  • 九旬老人半夜迷失在公墓 热心村民通宵搜寻最终得救

    时间:2018-04-17 15:37:24  来源:  作者:

    4月11日上午,衢州常山县辉埠镇大梗村村民吴土益和儿子一起给大梗村党支部送去一面鲜红的锦旗,上面写着“好公仆有求必应,无私奉献为百姓”几个大字,感谢连夜帮自己寻找母亲的党员群众。

    原来,4月7日晚上6点多钟,93岁的李如香吃过晚饭后出去散步,想起自己过世的老伴,决定去公墓看看。不料回家的途中,因为天色太晚,找不到回家的路。晚上8点左右,家人发现出去散步的老人还没回家,就动员家里的老老少少一起到处寻找。

    “我妈吃了晚饭喜欢到处走走,但是她有点老年痴呆症了。”吴土益说,发现她走丢后,家里人找到11点钟左右也没找到。后来,他想到村支书陈金林。

    接到求助电话,陈金林没有半点推迟,立马组织村里的党员、村民一起帮忙寻找。半个小时就召集了十多名热心群众赶来救援。

    他们赶到现场时,老人走失已将近6个小时了,夜间林区温差大,家人们担心老人出意外。经过大家讨论,猜测老人可能去公墓看老伴了,所以对家里至公墓之间的地段开展地毯式搜寻,但来回找了三次都没发现老人的身影。

    吴土益说:“到了凌晨2点多钟还是没找到,我们都准备放弃了。陈金林坚持说那不行,等到天亮再找,人都不知道怎么样了。”

    功夫不负苦心人。4月8日凌晨4点左右,搜救队伍在距离公墓200多米的一个橘林里找到了老人。回想起当天晚上的情况,家人至今仍心有余悸。

    老人的儿媳傅玉香说:“找到我妈的时候,她都已经不会讲话了,多亏了大家赶来,不然的话,真不敢想会怎样了。”

    如今,老人在子孙们的悉心照料下,身体基本恢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