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24年后 说不清老家在哪的她终于拿到了衢州身份
  • 24年后 说不清老家在哪的她终于拿到了衢州身份

    时间:2018-04-17 15:37:09  来源:  作者:

    我平时都没法出门,因为没身份证买不了票,现在好了,我也能出去转转了。”4月16日,手里握着身份证,衢州柯城区航埠镇彭村村民黄女士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黄女士不是衢州本地人,24年前,还是20多岁小姑娘的她,独自一人来到航埠,先是被一对好心夫妻收留,后又跟当地村民老王同居,并且生了一个儿子。黄女士不会写字,智力方面也有些问题,和别人交流十分困难,这些年,她一直没能够说清楚自己到底是哪里人。

    一晃20多年过去了,一家三口靠着外出打零工和家里做来料加工勉强维持生活。因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3月初,村里打算给老王一家申请低保,但最后却卡在了黄女士没有户口这件事上。老王意识到没有户口带来极大的不便。

    4月初,老王一家来到航埠所寻求帮助。得知他们的特殊情况后,片区民警下村进行走访调查,考虑到黄女士智力方面有所欠缺,根本说不清她是哪里人,民警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角度出发,按照特殊情况来特殊处理,为黄女士办下落户手续。

    上周,在家人的陪同下,黄女士来到派出所,领到迟了24年的身份证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