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看到路边满脸是血的老人 小伙再次见义勇为
  • 看到路边满脸是血的老人 小伙再次见义勇为

    时间:2018-03-22 15:41:04  来源:  作者:

    丁大爷的女儿为张聪(中)送去锦旗表示感谢。记者 钟睿

    “真的!你们报纸上千万别写我,这在我看来是很小的一件事,宣传出去我会不好意思……”因为当事人的拒绝,记者的采访费了周折,但依然觉得主人公小张的故事十分温馨和感人。

    八旬老人摔倒路边

    小伙打了“120”并陪伴身边

    3月6日下午2点左右,在柯城区沙金大道中石油加油站西侧两百米左右的路边,一位老大爷摔倒在路边,满脸鲜血,痛苦地呻吟着。不时有来往车辆、行人路过,却无人停下。34岁的安徽人张聪正忙着赶往自己在姜村的来料加工点工作,看到老人的状况后,马上停下电动车,赶到老大爷身边。“那位老大爷当时还能和我说话,但是血流得很多,我就打了‘120’。”在救护车赶到现场之前,张聪一直在路边陪伴老人。救护车到后,张聪和医务人员一起用担架把老人送上救护车,并陪同到医院。

    张聪后来得知,这位遇险的老人姓丁,今年已经82岁,自己骑电动车不慎摔倒,导致鼻梁骨骨折。在医院和老人分别后,张聪还惦记着老人的情况,事后还买了水果去探望老人。

    几年前在家乡救了个醉汉

    反被讹了一次

    “你在人地两生的外乡见义勇为,不怕被讹么?”当记者在攀谈中向张聪提出这个问题时,张聪笑着告诉记者,看到老大爷满脸是血的样子,他很着急,但那一瞬间,心里确实想到了几年前的一段往事。

    “那时候我还在老家安徽宿州,在乡下小路上救了个被撞的醉汉,事后被救者家人却说是我撞的。”张聪介绍,当时,委屈的他也报了警,但因为没能找到任何目击者,也没有监控可查,醉汉本人则说自己酒喝多了失去了记忆,害得张聪百口难辩。

    “但我觉得那也是小事,我就费了几千块钱而已……要是不救他,可能就是一条人命的事了。”张聪说。

    丁大爷的子女事后也辗转找到了张聪,再三表示感谢之余还要给他红包,但张聪坚决不收。“我自己父亲走得早,每当看到老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会装作没看见,这点事情在你们看来是大事,对我而言是举手之劳。谁家里都有老人,我一直就是这么认为。”张聪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