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14岁少女随陌生男子来宁波 半夜听到一番话吓傻
  • 14岁少女随陌生男子来宁波 半夜听到一番话吓傻

    时间:2018-03-20 15:29:41  来源:  作者:

    熙攘的客流中,一名女孩拉住了执勤民警的衣袖,“叔叔,帮帮我!”17日的一个下午,这样一幕发生在铁路宁波站的售票厅里。

    这名女孩只有14岁,贵州人,稚气未脱。据她说,她是被老乡带到宁波来的,但听说要将她给“送人”,她意识到不对劲,趁机从落脚的旅店逃到了火车站。

    还有这回事?民警将其安置好后,帮她联系上了家人和老师,后者于17日晚抵达宁波,乘坐18日下午的航班返回贵州。至于女孩讲述的相关情节,相关警方正在做进一步了解调查。

    女孩买不了票向民警求助

    17日下午2点多,在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售票厅里,一名穿着连帽衫的女孩向路过的民警求助,“叔叔,帮我一下,我记不清身份证号码了,买不到票。”

    这名女孩讲话怯生生的,但思路很清楚。她告诉民警,她是贵州玉屏人,姓洪,14岁,但出门时身上忘带了身份证,她又记不清,所以在窗口没法买火车票回去。

    “你家里大人呢?十几岁你就一个人坐这么远的火车啊。”民警也有些纳闷,从宁波到玉屏县所在的铜仁市,火车要行驶很长一段时间。

    民警仔细问询后才得知,女孩是逃学后,跟着老乡跑出来的,家里只有外婆在,出门时外婆也不知道。在她身上,连行李也没带,只拿着部手机,另有200多块钱藏在手机壳里。

    这下,民警有些不放心了,就将她带到了派出所先安置下来。接着,联系上她老家的亲人,这才获知更多信息:女孩是领养的,但养母早就离家出走了,年迈的外婆根本管不着她,也不可能来接她。

    小洪说,既然警察叔叔已经证明她的身份了,能不能让她先买票,她自己坐车回去?这一点,被民警“否决”了。民警辗转联系上当地派出所和镇政府,后来又联系上小洪所在的学校,经过协商,两名老师答应来宁波一趟,将小洪接回家去。

    民警这才放下心来。前晚,民警将小洪送到了救助站暂住一夜,并告诉她,“老师明晚就到了,到时候我们来把你接到派出所,老师把会你带回去的。”

    “隔墙有耳”让她逃出旅馆

    回去的事是安置好了,可小洪是怎么来的,跟谁来的,又准备去干什么?在当天下午的对话中,小洪讲的只言片语,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据小洪说,她读七年级,家里没有大人管着她,所以她经常逃学。不久前,她和同学玩耍时,认识了一个十六七岁的男子,也是当地人,听说她不想上学后,说要带她去浙江打工。

    小洪想想自己学习成绩也不好,不如早点出去挣钱,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出发的那天,除了该男子外,还有两名大一点的姐姐。一行四人坐长途汽车直接到了宁波,路上花了2天1夜。

    “我没有买车票,要500多元,是那个‘哥哥’出的钱。”小洪说,起初她还很新鲜,这是她第一次出远门。但到了宁波后,满眼都是陌生人,她开始有些怕了。

    到站后不久,两名姐姐就离开了。她和‘哥哥’,还有另一名来接站的男的,在车站附近住了下来。“哥哥”说,第二天就带她去找工作。当晚,小洪偶然听到住在隔壁的两人讲话,让她更害怕了。

    “说要把我送到谁那里去,还有多少钱什么的。”小洪说,两人讲了很多,有些她也没听懂,但意识到“是不是要把我给卖掉?”于是,她格外留了个心眼,几乎整夜没睡。

    第二天,“哥哥”的态度明显差了很多,对她也不耐烦了。小洪意识到情况不对,准备借机开溜。趁着中午出去吃饭的时机,她偷跑了出去,拦了辆出租车到了火车站,准备坐火车回去,结果因买不了票就找到了民警。

    两老师千里迢迢领回女孩

    小洪的这些话,把民警听着也一愣一愣的。相比较小洪讲的这几天的经历,让民警更诧异的是,一个14岁的女孩竟如此机灵、沉着,甚至有些早熟。

    然而,小洪连对方男子的具体姓名、电话号码等,以及在宁波的暂住地均无法提供,这也让调查一时陷入被动。不过,民警告诉小洪,一定会将这一情况告诉前来接她的老师,并通报给其老家所在的派出所。

    18日晚9点,从贵州玉屏一路风尘仆仆赶来的一男一女两名老师,终于到了铁路宁波站派出所,见到了刚从救助站接回来的小洪。见到老师,小洪明显有些胆怯,和老师讲的情节和与民警讲的基本都一样。

    “辛苦你们了!”一名老师告诉记者说,要不是接到民警电话,他们真不知道小洪跑哪儿去了,“她在学校也一直逃学,家里的外婆年纪大了,根本管不到她。”

    “一个小女孩打什么工?哪个要你?”虽然小洪有些调皮,但听说她这几天的遭遇后,老师们还是感到很后怕,“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子跟着陌生人到这么远的地方来,说不准会发生什么事,不敢想。”

    据这名老师说,其实村里、镇里也都知道小洪家里的情况。这次带回去后,一定做好她的思想工作。至于其它情况,他们回去后也会向校方和当地派出所汇报,调查此事。18日下午约2点,小洪和老师一行3人踏上了返回贵州的航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