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女子被电瓶车撞晕 出院后不忘恩寻找恩人家属
  • 女子被电瓶车撞晕 出院后不忘恩寻找恩人家属

    时间:2018-03-20 15:28:22  来源:  作者:

    救人的徐师傅 通讯员供图

    2月19日下雨过后,宁波一名中年女子被逆行的另一辆电瓶车撞倒,昏了过去。好在驾车路过的一名公交司机施以援手,将其扶起后,报警并联系家人。日前,这名获救女子刘阿姨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市公交总公司镇海公司,向恩人致谢。

    刘阿姨说,她是庄市人,在锦绣曙光小区开着一家小卖部。2月19日傍晚6点,天下着雨,她骑着电瓶车准备去店里,可在路过庄市大道十字路口时,一辆逆向行驶的电瓶车飞快地朝她冲了过来。“砰”的一声,避之不及的刘阿姨摔在了地上,双腿也被电瓶车压住了。

    “我感觉脑袋被重重磕了一下,然后就没知觉了。”刘阿姨说,当她再次睁开眼的时候,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蹲在身边抱着她。用手一摸,她才发觉鼻子、嘴上都流着血。

    之后的事情,刘阿姨记得不太完整了,她隐约听到有人在给她的家人打电话,还给交警和120也打了电话。过了一会,刘阿姨被人扶到了路边坐着休息。后来,那名中年男子走了,交警和120救护车就到了……

    刘阿姨所说的这名中年男子,就是驾驶387路公交车的徐伟师傅。在他那里,记者听到了完整的“版本”。原来,徐师傅是在行车途中发现有人躺在路边,才下车过去查看情况的。徐师傅说,他先把刘阿姨扶起来,再问她怎么被撞的,撞她的人哪里去了。由于嘴里含着血,刘阿姨说话不太清楚,再加上头昏沉沉的,徐师傅引导了好半天,才问到了她家人的电话。

    在通知刘阿姨的家人后,徐师傅拨打了122报警和120急救电话。就在这时,两名过路市民了解情况后,主动过来帮忙,一起将刘阿姨搀扶到了路边。徐师傅再次确认交警马上就到后,这才放心离开了。

    事后,徐师傅把这件事就给忘了。而另一边,出院后的刘阿姨却一直没有放下这件事,好几次跟家人说要去向救命恩人致谢。可是,哪里去寻?

    慢慢地,这件事快成了刘阿姨的心病,出院后好几天都闷闷不乐的。弟弟听姐姐说起这件事后,也十分感动,把这件事给应承了下来,他连着几天跑交警队查看监控,终于找到了那辆公交车,可是雨天看不清楚公交车是几路。之后,刘先生跑到姐姐摔倒的路口附近,一块块地查公交站牌和经停站点,分析其有可能的公交线路。同时,交警部门、公交总公司也都参与排查,终于锁定了387路的徐伟师傅。

    徐师傅说,他只是举手之劳,没想到伤者家属这么挂心,前后20多天寻找,倒是让他有点不好意思了。得知撞倒刘阿姨的肇事者已经被交警部门找到,徐师傅也很欣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