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一辆五菱宏光能下来多少人?舟山一辆车上演大变活人
  • 一辆五菱宏光能下来多少人?舟山一辆车上演大变活人

    时间:2018-03-20 15:26:02  来源:  作者:

    江湖上有这么一句话

    你永远不知道一辆五菱宏光能下来多少人!

    3月9日上午8时许,舟山新城交警大队任警官带领辅警在海天大道三黄线路口执勤,迎面驶来的一辆浙C牌号的小面包车,行驶轨迹有点可疑……

    任警官示意辅警将车拦下进行检查,这一查,真是把交警们给惊呆了!

    只见小面包车的车门一拉开,车内挤了一堆人,无法看清到底有多少人?

    任警官指令超员乘客下车,1个、2个、3 个、4个、5个、6个、7个……

    挨个数着人数,真是数了老半天才数清,连同司机在内,这么小空间里竟然挤了11个人!!

    这些超员乘客基本都穿着工装,经了解他们都是在舟山某船厂干活的工人师傅。查问超员的原因,驾驶员王某说,我们都是一个厂的工友,今天因为公司安排去体检,但汽车就这一辆,大家就挤挤一起去医院体检了。

    这“冠冕堂皇”的理由,令交警既是哭笑不得,更是为工人师傅们如此淡薄的安全意识捏把汗,要是遇到点什么突发状况,那可是整整一车11个人啊!

    经进一步对驾驶人和车辆进行检查,又发现新的问题了!

    王某拿不出驾驶证,说是忘带了,报上身份证号,经核查王某确实有证,但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同样属于违法。此外,这辆面包车行驶证上原本是7座,实际只有4座,为增加载人载物的空间,擅自拆除座位也是违法。至于超员违法,那更是不用多说了。

    任警官对司机王某和随车的超员工人师傅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令超员乘客另行转运。同时对王某的多项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记1分罚款20元;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罚款100元;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记6分罚款100元。

    蜀黍提醒:车主或驾驶人必须严格按照行驶证登记的核载人数进行乘载,超员会增加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极易发生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危险状况,而一旦引发交通事故则更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