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义乌行人过斑马线被撞身亡 GIF教你正确礼让
  • 义乌行人过斑马线被撞身亡 GIF教你正确礼让

    时间:2018-03-20 15:24:54  来源:  作者:

    3月18日上午在江东路鸡鸣山公园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途经斑马线时没有礼让,直接撞到了一名过马路的行人。

    行人在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视频↓↓↓

    据统计,2017年,义乌市共发生40余起因过马路而发生的交通死亡事故。

    01 丹溪路和西城路交叉口(非机动车不按规定通行、闯红灯)

    ▽▽▽

    电动三轮车从路口驶出,一驶出就进入最左边的机动车道,接着随意变更到第二个机动车道,进入左转车道后,闯红灯直行,驶入路口中间时,看到驶来一辆车,来不及刹车就与这辆汽车相撞。

    02 义乌某十字路口(行人不按规定通行)

    ▽▽▽

    行人过路口时没有走斑马线,差点被撞,行人继续走,走过路口之后,也没有通过斑马线横穿路口,在机动车道行走,被车撞倒。

    03 北苑路与经发大道交叉路口(行人闯红灯)

    ▽▽▽

    人行道的信号灯已经由绿灯变为红灯,这边是机动车直行车道,一个行人闯红灯,被这辆车撞倒。

    04 义乌某路口(行人闯红灯)

    ▽▽▽

    一个撑伞的行人在红灯时进入路口,面包车车左转弯进入路口,最后被撞倒。

    斑马线前,机动车不礼让要扣3分、罚款100元,但很多车主疑问机动车该如何正确礼让斑马线?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7种情况

    01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如何礼让?

    行人步入斑马线,第③车道车辆必须让行,行人开始通过斑马线,所在车道车辆和下一车道车辆必须让行,行人到达中央绿化隔离带或双黄线,下一车道车辆必须让行。

    02 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如何礼让?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道路中央有双黄线或隔离栏,无绿化隔离带,行人步入斑马线,车辆必须让行。

    03 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的情况下,如何礼让?

    行人步入斑马线,车辆必须让行。

    04 无交通信号或斑马线的情况下,如何礼让?

    当行人到达途中中央绿化带,①车道上的机动车需要停车让行,当行人跨越中央绿化带后,①、②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停车让行。

    05 道路中央有绿化隔离带的情况下,如何礼让?

    道路中央有绿化隔离带,当行人未跨越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②车道上的机动车需要停车让行,当行人跨越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①、②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停车让行。

    06 交叉路口右转车辆的情况下,如何礼让?

    行人步入斑马线,车辆行经交叉路口转弯时,右转车辆必须让行。

    07 交叉路口左转车辆的情况下,如何礼让?

    行人步入斑马线,车辆行经交叉路口转弯时,左转车辆必须让行。

    以上七种情况,义乌老司机都做对了吗?

    斑马线不仅仅是一条条简单的线条,更是“生命线”、“安全线”、“文明线”

    文末点个赞

    请转发告诉更多老司机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