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签错自己名字 一查原来是个潜逃20多年的逃犯
  • 男子签错自己名字 一查原来是个潜逃20多年的逃犯

    时间:2018-03-20 15:23:44  来源:  作者:

    昨天,记者从金华义乌市公安局后宅派出所获悉,一名违法当事人在签名时竟然写错了自己的名字,民警一查,竟然是个潜逃20多年之久的逃犯。

    近日,后宅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宅二村一间出租房内,有人从事卖淫嫖娼活动。当晚,民警便将一对男女违法当事人带回所里,并依法开具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了解,男子名叫“江天保”,自称江西贵溪人,来义乌打工已经十多年,租住火车站附近。审讯结束后,民警让“江天保”在询问笔录上签字。字签好后,民警却发现他将自己的名字写成了“江天宝”。“连自己的名字都会签错?难道不是本人?”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而民警还看到,该男子在签字后很是紧张焦虑。

    随后,民警登录全国人口信息库作进一步查询,发现“江天保”的照片与眼前的男子并不是同一人。但男子一口咬定自己就是“江天保”,还流利地背出了身份证号、户籍地址以及这近几年在义乌的行踪。但当民警问及其家庭情况时,男子却开始闪烁其词,这更加确定了民警的猜测。

    通过人像比对侦查,民警发现一名柳姓的江西贵溪籍逃犯与该男子十分相像。“当晚我们便与贵溪警方取得联系,经过反复确认,男子并非柳姓逃犯。”民警一边继续开展逃犯比对工作,一边耐心地给男子作思想工作。没多久,男子最终坦白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据交代,男子姓柳,今年53岁,江西乐平人。1995年,柳某在老家与朋友合伙开了个煤矿,但因工资事宜发生争执,一时情绪失控用木棍将人打死。事发后,柳某扔下妻子和孩子,出逃至江浙一带。2000年前后,柳某在义乌捡到了“江天保”的一代身份证。

    柳某称,为躲避警方抓捕,他之后就一直冒用“江天保”的身份证,“我文化水平不高,平时很少写字,签名字时一紧张就写错了。”目前,柳某已被移交至江西警方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