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女子被困半山腰4个小时 消防官兵架起云梯将人救下
  • 女子被困半山腰4个小时 消防官兵架起云梯将人救下

    时间:2018-03-19 15:55:53  来源:  作者:

    昨天下午,有市民曝料说, 绍兴诸暨市暨阳街道人和里小区后山有个人被困在半山腰,消防官兵正在全力救援,救援过程让人看得心惊肉跳。

    市民王先生说,被困的是个女的,大家都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上的山,也不知道在山上待了多久,更不知道是从哪里爬上去的。昨天下午2点多,人和里小区的居民远眺后山时,意外发现了她。

    “后山上长满了杂草,这些草都有成人一般高,所以人站在杂草丛中很难被发现。平时很少有人往后山上跑,上山的路都被杂草给淹没了……”王先生说。

    接到报料电话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诸暨市消防大队城西中队进行核实。该中队副指导员叶国领告诉记者,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后,他们动用了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高喷车前往救援。

    到达现场后,现场指挥员了解到, 这名女子40岁左右,在斜风细雨中被困长达4个小时,已经不能自主下山。官兵们现场勘查后发现,后山全被杂草覆盖,找不到上山的路。

    “为了保证被困女子的安全,我们只能从山的另一侧爬到山顶,然后将救援绳绑在山顶的大树上,然后再派一名战斗员携带安全绳,艰难地爬到被困女子的身边。”叶国领说。

    这时,消防员把从山顶抛下的救援绳绑在了被困女子的身上,等安全工作全部做好后,停在山下的消防高喷车的铁臂也徐徐伸长,架在了半山腰的杂草中。消防员慢慢地将被困女子引导到消防高喷车的云梯上。

    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营救,到下午4点左右,被困女子终于安全脱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