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网友转账222笔将近20万 嘉兴警方万里抓捕
  • 网友转账222笔将近20万 嘉兴警方万里抓捕

    时间:2018-03-19 15:55:36  来源:  作者:

    3月16日上午11点31分,从长沙南到上海虹桥的G1342次列车缓缓停靠在桐乡高铁站,从3号车厢下来一个垂头丧气的年青男子,双手戴着手铐,被便衣警察押送着。这名男子到底是犯了什么事情,值得嘉兴警方不远千里去抓捕呢?

    相识于“征途”游戏,“夫唱妇随”一起打怪升级

    原来,这名戴手铐的男子姓龙,今年30岁,湖北人,涉嫌的罪名是诈骗罪,说起他诈骗的手段,还是很“精彩”的……

    事情要从2016年12月开始说起。龙某初中没有毕业,很早就跟随亲戚在义乌打工,空余时间喜欢玩一款名叫“征途”的网游,在游戏里面,他叫“似水流年”,注册的“性别”是女性,“职业”是法师,和一个网名叫一个“踏青云”的男枪射手结为“夫妻”,两人在游戏中配合默契,一起打怪升级好不逍遥,久而久之,男枪“踏青云”以为女法“似水流年”在现实世界里也是一位温柔可爱的女孩子,但游戏毕竟是游戏,当游戏和现实不分的时候,噩梦就开始萌芽了……

    男枪“踏青云”,姓叶,40岁,江西人,在海宁做生意,经济条件还不错,当龙某发觉叶某把自己真当成女子的时候,他就开始酝酿一场“真实的骗局”,第一步他把自己的游戏名改成了一个更女性化的名字。

    一天,打完游戏后,两人互加了微信,龙某顺利的将叶某从游戏中拉进了现实的“套路”中,此后,“女法”使出浑身法术,一步一步将“男枪”魅惑,细水长流的骗局,就这么荒唐的演绎了……

    脑洞大开的谎言,每次都能成功

    一开始,叶某问:“老婆,你是哪里人?”

    龙某答:“上海人。”

    “叫什么名字,我指真名。”

    “我叫唐玉”,名字很女性化,叶某就更加信任了,但其实龙某一直在义乌,根本就不在上海。

    2017年1月22日,龙某以银行卡被吞为借口,向叶某借钱,叶某二话没说,就直接通过微信转账给“她”1000元,第一笔钱非常顺利的到手了,从这一天起,叶某几乎就成了龙某的提款机。

    接下来,龙某说自己买了一辆路虎,手上很紧,想要借点钱周转一下,于是叶某转过去2000元。

    龙某编谎言的智慧真让人脑洞大开:

    “老公,我在大学谈了一场恋爱,因为没有做好保护措施,我意外怀孕了,现在得了妇科病。”

    “老公,我要去法国马赛看病,实在没办法了,能借点钱我吗?”

    每一次谎言,都有非常“充足”的理由,都能激起叶某怜香惜玉的之情。

    见招拆招,每次都“完美”应对

    叶某其实也很“小心谨慎”,他也自备了“三招”鉴别真假。

    第一招,借钱之前,叫“她”说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及住址,而这对于龙某来说,应对很简单,因为他正在帮别人办信用卡,所以直接把一名长相漂亮的女客户的身份证拍照上传给了叶某,这一招,让叶某放心了很多,有了身份证,就能跑得掉和尚跑不了庙了。

    第二招,叶某发现,每次微信聊天都是文字,于是他叫龙某用语音聊天,龙某马上编了个理由让身边的老婆帮忙应对,而且还能成功的对老婆隐瞒了事实真相。

    第三招,打电话,根据龙某提供的电话,叶某直接打他电话,以验证真假。但是,龙某早就预知到了这招,他给了叶某三个电话号码,这个不接,就说在用另一个,实在绕不过去了,就叫一名女性接一下就挂断,叶某问及原因,就胡乱编些理由搪塞过去,比如说自己在谈生意等等,在此过程中,还经常将谈生意的聊天记录截屏给叶某、甚至“病历报告”传给叶某,这些手段都深深地迷惑了叶某。

    骗局还在继续,但纸终究包不住火

    2017年12月的一天,龙某在微信里说:“我要回国了,看完病还剩下200万元,回上海后,我要做一个品牌代理,我还差几千元报名费。”叶某马上转款2000元;

    后来,龙某又以做生意以及请律师等幌子,前后骗了4万多元……

    今年2月6日,叶某发现龙某无法联系了,才发现不对劲,自己连对方的面都没见过,从2017年1月22日到2018年2月5日的一年多时间里,却前后给了对方将近20万元左右,他这才来到海宁市公安局海昌派出所报案。

    在向民警讲述了两人的认识过程后,叶某说:“中间其实我有过怀疑的,但对方总是有合情合理的理由让我信以为真。”

    去年9月,双方提到了还钱的事,但龙某说,自己有20万放在自己的堂姐夫的那里,但堂姐夫表示要给他1万元,自己已经给了堂姐夫7100元,要不叫叶某转账2900元就可以拿出20万了。就这样,叶某反到又被骗了2900元。到了去年10月份,龙某说自己要去法国看病了,还钱的事不了了之。

    那么,龙某为什么失踪了呢?原来,他自己也心虚了,他觉得自己这样下去迟早是纸包不住火的,所以就潜逃到了湖南长沙。

    海宁警方立案后,立即开展了侦查,在今年3月15日将龙某从湖南长沙抓获归案,经调查,叶某光微信转账就向龙某转了222笔(微信红包不计算入内)。

    目前,龙某因为涉嫌诈骗罪,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