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宁波视力养护中心老板溜了 卡里的钱怎么办?
  • 宁波视力养护中心老板溜了 卡里的钱怎么办?

    时间:2018-03-19 15:54:56  来源:  作者:

    吕女士给女儿办了张视力养护中心的年卡,养护做到一半,商家一声不吭就关门大吉了,卡里的钱也要不回来了!

    视力养护中心跑路

    吕女士家住宁波中兴新家园,她的女儿今年15岁,上初二。小升初的时候,女儿的视力感觉明显有所下降,裸眼视力只有0.6左右。由于这家店就在家附近,去年暑假,她在那里给女儿办了一张年卡,总共3980元,一共可以做48次,相当于一个月4次。

    吕女士说,该店主要是通过按摩理疗的方式,提升孩子的视力。每次养护前后,工作人员都会用店里的视力灯箱给吕女士的女儿测裸眼视力。吕女士说,在做到去年年底的时候,女儿的视力经过在他们店里的测量,感觉视力一度有所提升,从0.6提升到了0.8,她还觉得挺满意的。不过最近女儿的视力好像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并没有太大的提升。

    快过年的时候,吕女士带着女儿最后一次去店里的时候说,工作人员还说要回去过年,店可能要暂时关一段时间。没想到,等过完年吕女士带着女儿再去的时候,发现店里已经搬空了,负责人电话也打不通,直到现在还没有营业。

    房东:租客走时没有通知

    昨天,记者来到了位于中兴路上的这家店,只见店门紧锁。门口的宣传用语写着:“值得信赖的视力养护专家,不打针、不吃药、不手术,中医三维视力养护法,彻底为近视、远视、斜视、弱视、散光等人群摘掉眼镜”。

    记者拨打了门口预留的400开头的咨询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从玻璃门望进去,里面一片狼藉,所有的东西包括家具和仪器已经全部清空,门口还张贴着一张房屋出租公告。

    记者通过拨打了公告上房东黄先生的手机号码。黄先生告诉记者,房子是租期两年的,今年2月份到期,他也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时候搬走的,走得时候把房间搞得一塌糊涂,连照明灯都连带电线一起剪掉了。“很多这个店的消费者都打电话给我,称被他们骗了,我都建议他们去报警。”黄先生说。

    靠按摩提升视力靠谱吗?

    那么,这家店宣传以按摩理疗的方式就可以提升视力,真的靠谱吗?记者为此咨询了眼科医生。医生告诉记者,按摩理疗等方法可能会减缓近视度数的增长,不过,是不可能改善近视、提升视力的。医生介绍说,我们现在的眼科学的发展方面,中医只能作为一个辅助的手段,没有证据表明它可以近视有回退的作用。

    据吕女士介绍,在养护周期内,视力养护中心还会给女儿提供了一些食品。据他们称,这个是从玉米,胡萝卜里面提取的,一些眼睛所需要的营养。对此医生表示,这些对视力的延缓是有帮助,不过也只是有辅助作用。

    医生说,在目前的医疗水平下,治疗近视,只有佩戴眼镜或者进行眼科手术这两种方式,其他的方法都只能减缓近视度数的增长,不能提升视力。

    如果你已经是近视患者,做好以上几点也可以减缓近视度数的增长,但是一定要佩戴眼镜。不佩戴眼镜的话,看不清楚东西就会越凑越近,造成睫状肌痉挛,使近视加深。另外医生也提醒大家,如果要测视力,还是要去正规的医院,这样得出的结果才会准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