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大货车司机高速上犯迷糊 翻车后清醒过来吓懵了
  • 大货车司机高速上犯迷糊 翻车后清醒过来吓懵了

    时间:2018-03-19 15:50:48  来源:  作者:

    “我开着开着,感觉非常困,打了一个盹,车子就撞上了护栏,侧翻在地。我现在全身还在发抖,不敢往家里打电话。”

    这段话的背后,要从昨天发生在高速的一件事说起。

    3月17日凌晨5点半,高速交警金华支队接到指挥中心报警,诸永高速往温州方向马宅附近,有多辆车碰撞了路面石块,需要处理。与此同时,高速交警又接到过路司机报警,在该路段的对向车道,有一辆大货车侧翻在地,车上货物散落一地,车辆难以通行,现场其他情况不明。

    正在路面巡逻的高速交警胡警官立即采取措施,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我们发现上百米的中央护栏已被撞坏,损坏后的中央绿化与排水沟水泥石块,大片散落在同向和对向车道,造成对向车道多辆正常行驶的小车不同程度损坏。前方一辆大货车侧翻在地,油污爬满地面,车上的货物散落一地,占据了现场仅有的两个车道。车上的人员站在路肩外,表情非常慌张。”高速交警说:“发生事故后,侧翻货车上有一人的腿脚不太舒服,一辆过路的大货车首先发现了他们,货车司机主动将车上的伤者送到了就近医院。后方过路的司机也为他们报了警。”

    大货车驾驶员余某事后回忆道:那时候光着急,也没有记清对方车辆的太多信息,虽然都是自己的过错,但还是感谢那些帮助自己的人。经医院检查,车上人员并无大碍。

    据调查,余某凌晨0点左右从温州出发,前往杭州送货,当行驶到该路段时已非常疲惫,身体的反应能力下降,渐渐失去驾驶意识,加上此处为弯道,他直到撞上中央护栏,车子侧翻在地,才清醒过来。而车上的其他两名司乘人员当时正在休息。

    事故造成4个多小时的交通管制,上百米的护栏和绿化毁坏,多辆车和货物不同程度受损。万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余某因过度疲劳仍然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人在疲劳状态下驾驶车辆,应急反应能力会下降,极易引发事故。当驾驶员在行车中感到疲劳,应寻找就近服务区或出口及时休息,切勿疲劳驾驶。作为司乘人员,也应做好提醒和监督,确保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