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金华私厨女店主深夜遭劫 外卖小哥挺身而出
  • 金华私厨女店主深夜遭劫 外卖小哥挺身而出

    时间:2018-03-19 15:49:46  来源:  作者:

    做夜宵这一行的,经常半夜三更还在独自忙活,一不小心就会被坏心眼的人盯上,夜深人静,真是叫天叫地都不应。

    金华的许女士就遇上了这样的事,好在一个现代发达网络催生的新职业——外卖小哥,救了她。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几天了,但3月19日浙江24小时联系上她时,她说感觉像是经历了恐怖电影。

    1、戴口罩的年轻人突然亮出了弹簧刀

    许女士是金华胜利北街上一家私厨店的店主,她的手艺不错,经常在夜间接夜宵单子。

    3月15日晚上10点多,她接到一个单子便一个人忙起来了,做完菜正在收拾打包时,店里来了个年轻人,戴着口罩。

    “买包烟。”年轻人说。

    “什么烟?”

    “25元的芙蓉王。”

    “我递给他烟后,就继续忙打包工作。我一边打包,一边在看他怎么付钱。”

    那个时候,许女士发现年轻人的神色有些慌张。

    “过了一会,我问他‘你是微信支付还是现金?’他突然掏出一把弹簧刀,问我要钱。我说你这是打劫。”

    2、她拿出菜刀自卫,就在这时外卖小哥到了

    当即,许女士对着比较冷清的街上喊,打劫,打劫,打劫。

    “连喊了三遍,有两个骑手一样的人骑电瓶车过去,他们停下看了一眼,走了。我拿起菜刀,和他对峙着。”

    就在这危急关头,“点我达跑腿小哥”小范来店里,他是许女士手上这个单子的派送人。

    小范下车看到店里这副样子,惊呆了。

    许女士见了小范就像见到了救星,马上指着那个年轻人说,这个人打劫。

    小范走到店里,站到许女士旁边,对打劫人说:“你年纪轻轻干什么不好,还要打劫。”

    许女士趁小范和打劫者对话时,拨打了110。

    “那个人看到我打110,想跑,外卖小哥跟他说‘你不要动、不要跑,跑不掉的,警察就要来了’。”

    3、“我帮你去追”他甩下这话就追了上去

    这个时候,戴口罩的年轻人狗急跳墙了,撒腿就跑。

    小范也没犹豫,甩下身后的帽子和背包,跟老板娘说了声“我帮你去追”,立马追了上去。

    也许是心虚,打劫的年轻人途中绊了一下,跌倒在地。小范趁机上前把人按倒在地上。

    “老板娘,你有没有报警,我把他按在地上,你赶紧叫警察快点过来。”

    几分钟后,警察过来了。

    而小范按照程序,开了小票,拿了夜宵继续送餐去了。

    4、嫌犯涉嫌抢劫已被刑拘

    3月19日,钱报记者也联系上了小范。

    小范是金华兰溪游埠人,今年25岁,去年10月加入跑腿小哥行列。

    问他当时有没有害怕?

    小范很老实地说,当时没想很多,但他也不是很鲁莽就冲上去的。

    “我刚到店里就听到老板娘喊“有人打劫”。打劫的年轻人站在门口,有点惊慌失措的样子。我当时没想很多,一心就想把人给制服。听老板娘说他的刀放在包里,我想在奔跑过程中他的动作没这么快,来不及拉开拉链把包里的刀拿出来。一旦情况不对的话,我就立马站到他边上去,等派出所民警过来。”

    当晚,小范送单一直送到12点多才回家休息。

    被制服的嫌疑人现在情况怎么样?

    3月19日上午10点40分,记者联系上了金华当地警方。

    金华婺城公安分局城中派出所反馈说,嫌犯因涉嫌抢劫已被刑拘。

    办案民警说,嫌疑人江西人,20岁出头,在金华打工,好吃懒做:“当时他想抽烟,但身上一分钱也没有。他买了烟,抽了一根,老板娘问他要钱,他没钱,就拿出了弹簧刀问老板娘要钱。胆子也小的,老板娘一喊打劫,他自己就把弹簧刀收起来了。”

    民警最后也给外卖小哥一个大大的赞。为他的勇气,也为他在追出去过程中的那些粗中有细的考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