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少女全身发痒突然没了意识 这种病春天高发
  • 少女全身发痒突然没了意识 这种病春天高发

    时间:2018-03-17 16:24:56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少女突发荨麻疹 昏倒医院门口

    正在加载... < >

      3月15日,对16岁的小徐来说,过得有点惊心动魄。因为突发性的荨麻疹,她还没来得及赶到医院,刚下出租车就晕倒在马路上。

      小徐,在台州天台职业中专读高一。近几天,随着气温的升高,小徐的皮肤病犯了。“大概是12号的时候,我感觉全身发痒。因为那时症状比较轻,加上学业比较忙,涂了点药,也没把它当回事。”想想过几天就会好的小徐,也没把全身发痒的症状放在心上。到了15日,痒得难受的小徐向老师请了病假,在同学小胡的陪同下打算去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看一下医生。

      “坐出租车的时候,坐到一半肚子很疼,然后就吐了。下车的时候就一直坐在地上不想起来,然后就没意识了。”

      小徐说,没曾想自己刚下出租车就晕倒在路上,还把陪同看病的同学小胡吓了一跳。

      正在保安站值班的保卫科科长叶自奓看到马路对面有人昏倒,赶紧指挥安保人员带上抢救车上前查看情况。在简单询问了小胡情况后,叶自奓指挥医院的安保人员兵分两路,一方面派人紧急联系皮肤科做好抢救准备,另一方面马上把姑娘抬上抢救车,一路跑着送往抢救室。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的陈再明主任和已经紧急待命的医护人员接到小徐后,立马进入抢救程序。

      “我们把小徐送到医院的时候,她突然面色苍白、呼吸困难,就昏过去了。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当时挺害怕的。”

      小胡说,经过紧急抢救,小徐终于脱离危险。

      “小徐这个病是急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但部分严重患者可伴发腹痛、呕吐、胸闷、呼吸困难或血压降低等系统表现。”

      陈再明说,小徐这个病如果在路上或者在家里没有及时发现的话,极其容易造成喉头水肿、全身缺氧,最厉害的话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陈再明告诉记者,急性荨麻疹不难诊断,但多数患者的病因诊断比较困难,需要了解患者发病史、生活历史和生活环境的变化,尤其是慢性荨麻疹。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大家都喜欢去踏青赏花,但同时春天也是很多皮肤疾病的高发时节。

      陈再明提醒市民,一旦有急性荨麻疹的初期症状,就要高度重视,及时就医,避免因为拖延导致休克、喉头水肿和呼吸困难,出现呼吸心跳骤停,发生生命危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