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公交车上姑娘晕倒 司机和乘客的做法令人感动
  • 公交车上姑娘晕倒 司机和乘客的做法令人感动

    时间:2018-03-10 15:51:27  来源:  作者:

      昨天上午8点10分,家住杭州城北的杨小姐乘坐198路公交车前往滨江上班,车到联桥站时她突感不适晕倒在车厢里,幸得热心乘客和公交司机帮忙急救,并第一时间送医。

      杨小姐今年24岁。昨天早高峰,她从拱北小区公交站挤上了公交车,因为车上人多,她就站在驾驶员身后的位置。尽管车内开着换气扇,但杨小姐仍觉得闷、不舒服,车开到联桥站时,她缓缓栽倒在车厢里。

      乘客被惊呆了。紧贴着杨小姐而立的乘客蔡利君有中医基础,连忙蹲下身子掐杨小姐的人中。“当时她一点意识都没了,我接连掐了她的人中、内关穴、虎口,渐渐地,她的嘴巴微微动了下,但眼睛仍闭着。”蔡利君说。

      198路的司机陈家海驾驶公交25年了,应对突发经验丰富。他建议大家尽量散开,以便于车内空气流通,并拨打了120。随后,走近杨小姐一起掐她的穴位,“姑娘在不停地冒汗,就是没反应,掐到她内关穴时才动了下嘴唇,120赶到后,我们连忙把她送上救护车。”

      杨小姐晕倒后,一车乘客都表示“快送医”,纷纷下车坐下一辆198路走。“出门在外,谁都可能遇到意外情况,大家都理解!”陈家海在向车队报备后,和蔡利君一起陪杨小姐去了医院。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在市一医院看到,病床上的杨小姐已能睁开眼睛,但仍很虚弱。

      陈家海正在给杨小姐拿验血和CT的单子,蔡利君则陪在病床旁。蔡利君从事小儿推拿工作,学过医,向单位请假后继续留在医院帮忙。陈家海拿来单子后,和一行人陪杨小姐前往CT室,推车、抱上检查床、喂水……

      经检查,杨小姐各项生命体征均正常,医生表示,她早上没吃早饭,加上车厢里人多有点闷,很可能是导致她突然倒地的原因。

      杭州公交集团二公司三车队的安全队长说:“事发后,不仅我们的驾驶员,还有热心乘客帮忙,整车乘客也都体谅病人。杭州真是越来越有爱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