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小区绿化带乱停车会吃到罚单 绍兴展开整治
  • 小区绿化带乱停车会吃到罚单 绍兴展开整治

    时间:2018-03-09 15:16:31  来源:  作者:

    很多人总以为马路上乱停车会吃到罚单,开进小区里就没事了。最近,不少小区居民在小区里也吃到了违停罚单,原因是他们将车开上了绿化带,破坏了绿化。日前,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此展开了整治。

    3月7日下午3点多,在越城区水木清华小区,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北海中队的执法人员在小区里巡查时发现,一辆白色的大众轿车整辆车都停上了绿化带,车辆下方的绿化已变得光秃秃的。附近居民说,这个地方常有人停车,原本的绿化早已被破坏,变得寸草不生,这个绿化带也成了“停车带”。

    为此,执法人员拍下了车辆违停的照片,并在雨刮器上放置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车主停止绿化带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并及时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据了解,按照《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的规定,机动车车轮碾压绿化带,属于损坏城市绿地及绿化设施的行为,最高可处1000元罚款。在越城区范围内,已有多辆绿化带违停车辆,分别被处以300~500元的罚款。

    为了防止违法车辆不及时到综合执法部门接受处理,灵芝执法中队还采取锁车的方式,固定车辆绿化带违停证据。当事车主须到综合执法部门接受调查处理后,才能为车辆解锁。

    在执法过程中,也有不少小区居民感叹,很多老小区缺少配套停车位,小区内停车位“僧多粥少”,只能将车停到了绿化带上。为此,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整治的同时,进行疏堵结合,他们联合越城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想方设法增加小区停车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