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宁波今年最大交通项目获批 杭甬高速复线年内动工
  • 宁波今年最大交通项目获批 杭甬高速复线年内动工

    时间:2018-02-23 16:42:49  来源:  作者:

    新春开工第一天,市交通委明确杭甬高速公路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年内全面动工、全年完成投资额30亿元以上目标。这将成为今年内我市实际投资额最大的交通项目。

    杭甬高速公路复线是国家公路网规划的重要内容,其中宁波段一期工程是宁波舟山港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疏港线,是重要的安全应急和国防战备运输线,也是我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二环十射四连四疏港”中的“二环”重要组成部分。

    春节前夕,该项目的初步设计获交通部批复,项目关键节点取得重大突破。

    根据交通部批复,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项目自西向东分两段构成,全长55. 833公里。

    其中, 西段起自余姚市小曹娥镇朗海村,接拟建的杭甬国家高速公路复线相应路段,止于慈溪市庵东镇,接已建的杭州湾大桥南岸连接线。东段起自慈溪市附海镇东北侧,接已建的杭州湾大桥南岸连接线,止于镇海区威海路,接拟建的杭甬国家高速公路复线相应路段。

    全线设置小曹娥(枢纽)、庵东西、庵东(枢纽、利用)、附海(枢 纽)、慈东、龙山、澥浦、滨海(枢纽)、威海等9处互通式立交。全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时速120 公里。

    交通部原则同意小曹娥枢纽互通式立交采用变形首蓿叶方案。

    该互通式立交连接在建的慈溪至余姚高速公路、滨海新城产业园道路和拟建杭甬高速公路复线相应路段,上跨余姚大道(六车道), 设置2处收费广场。同时要求完善交通安全设施设置,保证运行效率,提高运行安全。

    据悉,该项目投资概算约180亿元,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这是省内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PPP交通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