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前天没晒太阳的都哭了 剩余假期被雨水承包了
  • 前天没晒太阳的都哭了 剩余假期被雨水承包了

    时间:2018-02-20 18:00:22  来源:  作者:

    昨天(2月18日)大年初三,春节已经过半。

    正月初三又称小年朝,也称赤狗日,有很多禁忌,如不宜出门拜年、要早点睡觉等。古人迷信的说法今人自不必管,但经过了前几天的狂欢后,今天就不妨在家好好陪陪父母吧。

    图片来源@断桥里尔

    前天还是暖阳高照,今天我省北部天空已隐去湛蓝,云层拥挤,阳光隐退,清晨还落下了小阵雨,而南部还是多云的天气。

    昨天起,暖湿气流和冷空气争抢“地盘”,剩余的春节假期要被雨水承包了。

    省气象台说,总体来说今天天气还算不错,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有时有小雨的节奏,对外出影响不是很大,只需随身携带雨具。

    这小阵雨是西南暖湿气流带来的,气温自然不会太低。今晨浙中北大部最低气温3-6℃,浙南地区最低8-10℃,杭城今天最低4.2℃。

    省气象台报道,昨天白天最高气温浙北地区11-13℃,浙中地区15-17℃;浙南地区有19-21℃,看着就觉得温暖。

    暖湿气流继续施展“魔法”,省气象台预计,明(19日)晨最低气温浙北地区6-8℃;其它地区8-10℃。

    昨日阵雨小试,今天浙中北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浙南地区多云到阴,下午到傍晚转阴有时有小雨;明天全省阴有雨。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未来几天,暖湿气流较为活跃,今天起至21日(初六)杭城都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尤其是明天下午到后天,降水会比较明显一些,气温也将略有降低,期间主城区最高气温大多在8到11℃间,最低气温5到7℃。

    2月19日恰逢“雨水”节气,这波雨水也刚好应了节气。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需要注意的是,21日前黄淮及以南地区将出现大范围的降雨天气,部分地区伴有雨雾天气,需注意低能见度和湿滑路面对交通运输的影响。正值春节假期,请合理安排出行,备好雨具。

    黑科技!教你一秒预测几点钟会下雨

    很多时候,我们外出时并不会随身带雨伞,一不小心就会淋成落汤鸡!天气预报往往只能预报整个城市的天气,谁能知道要下雨的“局部地区”会是哪里?

    黑科技来了!

    今天教给大家一个办法,让你一秒预测几点下雨。由中国天气网开发的天气预报升级版——“降雨预测”功能,能自动定位你所在的位置,实时预测降雨情况,能精确到几分钟后下雨、几分钟后雨停!

    出门到底要不要带伞?教你一秒预测几点下雨

    查询方式: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腾讯大浙网官方微信“西湖鹅厂”(微信号:zhelilehuo”),回复“下雨”。或点击菜单栏里的“浙里服务”-“降雨预测”,便可快速查询,是不是很方便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