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货车高速起火 度蜜月的“兵哥哥”超车逼停
  • 货车高速起火 度蜜月的“兵哥哥”超车逼停

    时间:2018-01-18 16:05:49  来源:  作者:

    1月15日下午3时40分许,在绍兴诸永高速永嘉路段,一辆浙G牌照的厢式货车在行驶途中被一辆黑色轿车紧急逼停,轿车驾驶员是驻绍兴部队武警浙江边防总队直属边防支队政治处干事邵梁,被他拦下的货车当时正冒着火花,滚滚浓烟。

    当天,邵梁与新婚燕尔的妻子来文华正在休假途中,两人准备以自驾游的方式度蜜月。行驶过程中,邵梁突然对妻子喊道:“前面的货车着火了!”妻子循声望去,只见前方有辆正在行驶的货车不知何故起火,火苗不时从车底和轮胎处蹿出,浓烟随风四散,但货车司机丝毫没有察觉。

    邵梁见状,边追边按喇叭,同时探出车窗朝司机大喊:“停车!停车!”可货车司机依旧浑然不觉,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情急之下,他踩了一脚油门,超车到货车前面,把货车逼停,并马上报警。停下来的货车司机一看车子着火了,一时惊得不知所措。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邵梁决定先上前灭火,并嘱咐妻子在车上等候,千万不要下车。他一边向过往的车辆求助,一边取出自己车上的三角警示牌放在事故车辆后方,警示过往车辆。这时,有一辆检察院的车辆路过。车上人员见状立即靠边停车,用自带的灭火器一起协助救援。

    不久,高速救援人员到达现场。车上的明火被扑灭后,邵梁回到车上,悄然驶离了事故现场。

    “当时就想着赶紧救人,也没想别的。遇到了这事,不能不管啊!”事后,邵梁对妻子说。“度蜜月途中偶遇货车着火,老公沉着冷静地指挥司机靠边停车、拨打救援电话的样子,非常帅气,我为老公点赞!也为我是一名军嫂而自豪!”当日晚上,来文华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消息,无意中把邵梁拦下起火货车的“秘密”给抖了出来。

    昨天,驻绍兴部队武警浙江边防总队直属边防支队有关负责人说,邵梁的英勇绝非偶然。入伍以来,邵梁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认可,他曾任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战斗员,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受各级嘉奖5次。荣获“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浙江边防总队“全省执法先进个人”“优秀基层干部”等诸多荣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