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案发五小时成功解救人质 警方速破一起绑架勒索案
  • 案发五小时成功解救人质 警方速破一起绑架勒索案

    时间:2018-01-17 15:55:21  来源:  作者:

    图为谷某被成功解救出来画面。

    1月15日凌晨4时许,温州永嘉鹤盛镇西源村一男子被人强行带走。万幸的是,案发五小时,警方成功解救人质, 并于16日凌晨2时许在岩坦镇抓获嫌疑人。犯罪嫌疑人周某、郑某、何某对预谋实施绑架并向谷某家属勒索的事实供认不讳。

    谷某,西源村有名的养鸡大户,当地人称,他养了足足数千只鸡。平时,为了方便养鸡,谷某和妻子直接住在山边的棚屋内。夫妇俩的小儿子有时也住边上。

    由于位置偏僻,每当夜幕降临,谷某居住的地方,便鲜有其他村民光顾。

    当地村民介绍,事发时,歹徒以买鸡为由,敲开谷某的房门,强行带走谷某,同时,也将其妻子绑在住处。夫妇俩儿子听到异常响动出来,才发现大事不妙。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警方证实。

    为什么突然瞄上谷某?西源村一名村干部告诉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谷某夫妇俩都是老实人,事发前,听说谷某去银行贷了款,准备买房子。

    图为谷某被解救现场。

    事发后,因怀疑谷某未被带远,于是大家一起找,结果在一条公路边发现了血迹,循着血迹找去,最终在一处山上草丛边找到了谷某。

    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谷某被找到时,双手被后绑,身上多处有血迹。

    据警方通报,经侦查,永嘉警方迅速掌握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并于1月16日凌晨2时许在永嘉岩坦镇抓获犯罪嫌疑人,案件成功告破。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郑某、何某对预谋实施绑架并向谷某家属勒索的事实供认不讳,现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们这边,平时顶多就是牛羊走失或者被偷的案件,从未想过会出这样大的事。”鹤盛一名当地人感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