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凭购物小票抽中一等奖 却感觉自己中了圈套
  • 男子凭购物小票抽中一等奖 却感觉自己中了圈套

    时间:2017-12-11 10:54:00  来源:  作者:

    近日,消费者毛先生在义乌佛堂镇建设中路一家大型超市购物,凭购物小票抽中大奖后,花450元购入标价1450元的玉石,但毛先生认为自己中了圈套,执意要退货。

    当天,毛先生在超市购物,被一名站在超市收银台旁的工作人员邀请参加凭购物小票抽奖活动。毛先生抽到了一等奖——— 价值1000元的代金券。商家表示,凭此券购买标价1450元的玉石,只需支付450元。毛先生便支付了450元将玉石带回家,结果他上网一查,有网友说该玉石的价值不到100元。毛先生立即赶回超市要退货,可商家表示抽奖促销产品概不退换。气愤的毛先生向佛堂市场监管所投诉,认为该商家的行为是在欺骗消费者,要求退还450元。

    接到投诉后,佛堂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超市负责人表示,抽奖活动是超市举办的,专柜内的玉石也是通过正规渠道购进。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抽奖箱内的100张抽奖券,发现其中谢谢惠顾奖有69张,三等奖有24张,二等奖有7张。商家表示,1000张抽奖券中只有2张一等奖,确实是毛先生运气好,并不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

    执法人员表示,《反不正当竞争法》和《浙江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规定,经营者从事“有奖销售”行为时,需对所设奖的种类、中奖概率、最高奖金额、总金额、奖品种类、数量、质量、提供方法等予以公示;不得利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商品;最高奖的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该超市举办的抽奖活动虽然并未违反上述规定,但其行为容易误导消费者,并可能存在公示“有奖销售”细则模糊问题,于是责令商家停止抽奖活动并整改。

    毛先生选购的玉石,究竟是否值1450元呢?执法人员表示,玉石的品质通过肉眼观察难以确定,且商家定价属于市场行为,但是消费讲究一个“你情我愿”,建议超市考虑毛先生的诉求。最终通过协商,商家同意毛先生退货并全额退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