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绍兴一电动车卷入渣土车底 驾驶员当场身亡
  • 绍兴一电动车卷入渣土车底 驾驶员当场身亡

    时间:2017-11-28 14:22:00  来源:  作者:

    今天早上6:25分左右,在绍兴市区二环东路人民路交叉口西南侧,发生一起重型自卸渣土货车与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当场死亡。

    视频还原了当时的一幕。当时,重型自卸渣土货车正由西向南方向行驶,此时红衣电动车驾驶员也在前方由西向南行驶。不料在转弯过程中,货车由于内轮差的缘故,瞬间将电动车驾驶员卷入轮底。

    现场遗留着淡淡的血迹,诉说着当时的惊心动魄和惨痛瞬间。

    目前对于该起事故,交警部门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远离大货车,关注内轮差

    一次次看似偶然的事故,带走的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让家庭陷入无尽。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电动车与大货车事故频发?

    这是因为大货车存在视觉盲区+内轮差!

    为了证实视觉盲区的存在,交警做了一次现场实验。实验证明,货车副驾驶位置是主要的视觉盲区,盲区主要在车头往后四米,离地面1,7米的这个区域。

    相比于禁止或直行状态的大货车“盲区”,运动转弯状态的大货车驾驶员视觉“盲区”更大,其危险程度更高。货车转弯时,左右两侧都存在大片盲区,尤其牵引货车更危险。货车车身长,靠右变道转弯时,必定要侵占左侧车道,而左侧车辆不易被看见,极易被货车“扫”到。

    从货车转弯的痕迹我们可以看到,货车转弯是不是一条线,而是一个扇面,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内轮差”,而这个“内轮差”的区域也就是司机转弯时无法通过反光镜看到的区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危险区域。

    交警提醒电动车、摩托车在路口等候放行交通信号时,要将车停靠在停车线内,没有停车线的,至少确保自己停车等候位置与通行大货车前轮的距离不小于1.5米,如果是集装箱运输车等大型车辆,这一距离至少应放大至3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