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一辆车凌晨在高速上起火 12个轮胎被烧
  • 杭州一辆车凌晨在高速上起火 12个轮胎被烧

    时间:2017-11-25 12:58:00  来源:  作者:

    今天(11月25日)清晨4点左右,杭州绕城高速下沙往杭金衢方向,一辆半挂货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轮胎起火,司机发现异常后连忙将车靠边停下并试图灭火自救。但无奈橡胶轮胎剧烈燃烧,很快蔓延至其他车胎,还产生了大量黑烟,驾驶员只得拨打了119。

    杭州消防白杨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20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

    消防官兵发现,此时半挂货车后12个轮胎均已起火,火势、浓烟很大,所幸车上没有装载货物,未造成车辆全面燃烧。但起火位置离货车的油箱非常近,在高温燃烧下,若不及时救援,极易造成二次爆燃事故。

    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迅速架设两支水枪阵地持续打压火势,对油箱、刹车油供油线路进行冷却保护,防止火势向油箱处蔓延。经过10多分钟的紧急扑救,火势被完全扑灭,为防止复燃发生,救援官兵还继续对车辆进行了降温冷却。

    事后,据货车司机回忆,起初半挂货车行驶上高速时,他并没有发现轮胎异常。“天黑让我放松了警觉,等再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

    事故现场

    “可能是防抱死制动系统导致起火的!幸亏车上没有货物,要不损失更大。”司机难过地说,“不过一个轮胎也要两千多元,12个轮胎就是两三万,加上大梁也被烧变形了,换换更贵,总的损失怕是有五六万元!”

    记者查阅发现,车辆刹车抱死导致的轮胎起火事故时有发生:

    本月中旬,衢州高速交警发现沪昆高速上一辆运载蔬菜的大货车突然起火,司机下车后拼命灭火自救,事后高速交警调查发现,起火原因为该车右前轮刹车抱死导致轮胎高温起火。

    事故现场

    2017年9月17日晚上,一辆苏H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载行驶至泰州大桥南公安检查站前方时突然轮胎起火,高速交警连忙赶去用灭火器扑灭火势,后调查为后轮刹车抱死致轮胎拖行起火。

    2017年7月16日晚上,宁扬高速仪征段发生一起险情,一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因轮胎突然抱死,最终导致轮毂过热冒烟起火,消防、交警部门第一时间赶到处理险情。

    警方提醒:司机要经常检验车辆轮胎及刹车性能,确保行车安全。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