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宁波闹市区今早发生天然气泄漏 因装修工误割管道
  • 宁波闹市区今早发生天然气泄漏 因装修工误割管道

    时间:2017-11-24 12:50:00  来源:  作者:

    今天早上8时31分,宁波慈溪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慈溪市仁和路慈溪市金润大世界周围有大量天然气泄漏,且周边多是住宅区,人员较为密集,一旦在室外发生天然气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接到报警后,慈溪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9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挥员立即展开侦察,发现该泄漏区在公路旁边,一边还有居民楼,来往人员与车辆较多;同时通知华润燃气公司,让该公司立刻派遣抢修人员进行关闸堵漏。

    随后,消防官兵用开花水枪对现场进行稀释,降低天然气浓度和扩散力,其他官兵第一时间疏散围观群众。十分钟过后,华润燃气抢修人员到达现场,经过近二十分钟的处置,泄漏天然气管道被成功堵漏,顺利排除了险情。

    周围群众说,他们一大清早出来买菜时,刚出小区门就闻到了一股天然味道,得知对面“金润大世界”旁边在装修,工人不小心把门口的天然气管道当做水管给割破了,于是立刻报警。

    消防部门提醒:一旦发生类似天然气泄漏情况,打手机报警要尽量远离泄漏点,更要避免烟头之类的火星。此外,遇到天然气泄漏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水稀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