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某小区一住户家起火 里面住着两位8旬老人
  • 杭州某小区一住户家起火 里面住着两位8旬老人

    时间:2017-11-21 11:06:00  来源:  作者:

    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杭州南肖埠小区,一进小区就闻到呛人的烟味。只见某幢2楼的住户家里不断有白烟冒出。

    家住1楼的楼大伯事发时正在客厅里休息,大约早上9点,他看到空调下水管道不断有烟冒出。“我当时想,就算开暖空调也不会有那么多烟啊,没想到出去一看,就看到二楼着火了。”楼大伯说,2楼着火的住户家,住着两位80多岁老人,于是他立即赶到2楼。

    “当时2楼住户里的大伯已经走出门外,我看他吓得都发抖,好在人没什么事。但里面的大妈还在厨房里不断盛水灭火。”楼大伯告诉记者。于是他和老伴冲进房内,将大妈搀扶了出来,暂时将二人安置在了自己家,并立即报了警并拨打了119。

    消防员在灭火

    住在6楼的小朱这时刚下完晚班,停完车准备回到家中休息。这个时候虽然两位老人已经被楼大伯搀扶下楼,但火势越来越大。“我知道2楼有两个灭火器,于是叫楼大伯一起,准备再上2楼扑灭。”可房内已经弥漫着大量浓烟,小朱和楼大伯看到大房间内明火最大,二人用完了灭火器依然控制不住火势。“后来我被烟呛得实在不行了,无奈只能和楼大伯逃出房外。”小朱说,随后消防赶到,9点35分,基本控制住了火势。

    记者在朝南的一面看到,着火的房间里受损较为严重,墙壁和窗框被烟熏得发黑,在2楼下的草丛中散落着大量碎玻璃。

    着火家的住户大伯

    着火家的住户大伯依然惊魂未定。他告诉记者,事发时老伴在卫生间里刷牙。“因为我们刚起床,比较冷,就在卧室里把取暖器打开。可能是由于支架不稳定,我们刷完牙,取暖器就倒了,刚好旁边有棉被等易燃物,就烧起来了。我还想和老伴把火扑灭,可是哪里还能扑灭。”

    好在火势发现的较早,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