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48岁女子停经2年后下身出血
  • 杭州48岁女子停经2年后下身出血

    时间:2017-11-21 14:00:00  来源:  作者:

    停经了也会怀孕?可能很多人觉得难以置信,但这事儿却真真切切地发生在了吴女士身上。一周前,她因为阴道出血到杭州市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就诊,结果一查才发现,已经停经两年的自己,居然再次怀孕了。

    吴女士今年48岁,家住杭州临平。两年前,她便因为停经到医院做过检查,当时只查了一个B超,医生看了报告后告诉她,可能是快绝经了。

    吴女士就想当然地以为自己已经绝经,也不会再怀孕了,于是开始不采取避孕措施。而事实上,在今年7月份,她还出现过少量阴道出血的症状,但她没有在意。直到这次再次出血,在丈夫的提醒下,她才想到到医院做检查。

    确认怀孕后,吴女士也是感到很意外:“我都是绝经的人了,怎么还会怀孕呢?”

    事实上,围绝经期停经并不等于绝经。医院妇科医生赵悦提到,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特征,来月经意味着女性正处于生命活力最旺盛的时期。绝经则代表了卵巢功能的衰退,月经停止,生殖功能也就终止。但卵巢功能衰退直至绝经,往往需要一个过程,最长可达十年。

    “我们把这个过程称为‘围绝经期’。在这个特殊阶段,妇女们多数会出现月经紊乱,比如经期不规则、月经间歇期延长、经量忽多忽少、月经淋漓不净等现象。”赵悦说,“所以,像吴女士这样的围绝经期妇女出现停经并不一定是她自己认为的绝经,这次怀孕也恰恰证明了这一点,她的停经症状只是卵巢功能衰退过程中的月经紊乱。”

    她表示,现在很多女性到了围绝经期会选择中医调理,也有调着调着就怀孕的情况。

    “门诊时也碰到过不少这个年龄段的女患者。就诊时,听到医生说要排除一下怀孕的可能,她们都会觉得这样的检查很多余。事实上,女性在围绝经期虽然生育能力会下降,月经周期会变得不规则,但仍然有排卵的可能,仍然可能怀孕。”妇科主任陆洁说。

    那么,处于围绝经期的女性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陆洁提到,绝经除了闭经这个典型的信号,女性的生殖激素也会产生变化。围绝经期妇女除了应该调整好心情、保证充足的睡眠、进行适当的有氧运动之外,对于这阶段的避孕也不应该放松警惕,同时,还应该关注月经的变化,定期到医院进行生殖激素指标的检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