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舟山最新拆迁进展曝光:一区块签约95% 还有新房建设将完成
  • 舟山最新拆迁进展曝光:一区块签约95% 还有新房建设将完成

    时间:2017-11-16 08:58:00  来源:  作者:

    航拍沈家门墩头片区。舟山论坛网友 baosen1 摄(资料图)

    昨天,舟山普陀墩头区块搬迁腾空正式启动,得知区块签约率超过98%,大伙都可拿到签约奖,签约户们兴致高昂。11月10日,沈家门城中村改造墩头区块以99%的签约率圆满完成签约工作,这段“签约佳话”的背后,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墩头征迁“老娘舅”用法律彰显公正

    从事调解工作多年的刘志敏是墩头区块现场工作组的驻点“老娘舅”。在这里,他不仅仅是一名征收人员,更是不畏艰难,积极为被征收户调解矛盾的贴心人。

    “我的工作就是在讲法律的基础上让一家人能坐在一起协商解决问题。”刘志敏告诉记者,老一辈人在处理房屋产权与婚姻问题时,往往缺少法律认可与保障。当房屋面临征收时,“依法办事”就会成为顺利签约路上的“坎”。

    之前,他刚刚调解了一户有5个子女的房屋征收补偿分配问题。“因为母亲遗嘱直接把房子给了其中一个儿子,剩下的子女觉得不公平,于是有两兄弟直接在门口打了起来。”刘志敏立刻把两兄弟拉开,随后找齐了子女五人,给他们讲道理,告诉他们法律上应该怎么分配。同时又从亲情角度让他们互相谅解,最后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当天这户人家就全部签约完毕。

    刘志敏说,作为一名“老娘舅”,应尽力为被征收户解决困难,“把法和理讲透了,大家互相体谅,再大的矛盾也能协调。”

    第一个签约户放弃生意帮忙沟通

    杨水芬是墩头区块的被征收户,墩头区块启动签约工作后,她是第一个来完成签约。

    “墩头这边路窄车多,经常要堵车,加上周边环境差、配套设施不齐全,自己住着也不舒服。”杨水芬说,这次城中村改造机会这么好,她希望大家一起签约,一起住新房子。

    前几天,得知墩头区块签约工作已进入冲刺95%的关键期,杨水芬主动提出加入到政策宣讲、矛盾调解工作中来,用自己实际行动支持城中村改造工作。在冲刺阶段,原本做着个体经营的杨水芬放弃了生意,主动协助工作组在邻里间沟通调解、宣讲政策,呼吁大家支持城中村改造工作,尽早签约。

    其实,像杨水芬这样的热心人不少。他们或是每天到现场组了解签约进展,或是为工作人员出谋划策,大家的共同心愿就是城中村改造工作可以顺利启动,得更多实惠,日子过得更好。

    每天有居民告别“脏乱差”

    自今年6月普陀城中村改造拉开序幕以来,每一天,都有居民与“脏乱差”的城中村告别。

    截至目前,沈家门街道墩头区块已圆满收官开始腾空;小蒲湾地块正快马加鞭,13天签约率突破95%,正在冲刺签约率98%。

    在东港街道,陈家后村已完成搬迁腾空,即将启动老屋拆除;新塘地块11月6日启动签约,吴家岙地块第二三批次也于11月10日启动签约。

    普陀旧城改造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普陀城中村改造的逐步推进,今后普陀城区的城市品位将不断提高,城市功能将越发完善,成为更有活力更加开放的海上花园会客厅。

    舟山定海区超额完成年度农房改造计划

    共完成渔农村住房改造建设750户,完成全年计划建设任务的107%

    记者昨从定海区相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定海共完成渔农村住房改造建设750户,完成全年计划建设任务的107%。改造建设面积12.5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1亿元,渔农民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

    农民公寓项目建设是农房改造的一项重要内容。记者日前在定海区农民公寓房白泉地块二期现场看到,有10幢小高层的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据项目工地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29300平方米,共有60~120平方米不等的住房563套,按1比0.8配备地下车位,由绿城代建。目前二期工程已完成90%,正进行配套和附属工程的施工,预计明年底可交付使用。

    记者在定海区农渔村住房开发管理处了解到,像白泉地块二期这样的农民公寓项目,今年新建、续建和完工的共有8个,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其中岑港农民公寓房五期已完成99%,今年底可完工。住房套数最多的刘家嘴地块也已完成47%。

    据管理处副主任朱其波介绍,农房改造主要包括渔农民私人新建、翻建的住宅和政府集中建设的农民公寓两个方面。农民公寓主要面向符合宅基地审批政策条件,却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建房的渔农民。申购采取自愿申请和公开摇号的方式,面积按符合规定的家庭成员数量确定。公寓房价格在建设的成本价基础上制定政府指导价。“从价格来看,要远低于同区域的商品房价格。”朱其波说。

    2010年以来,定海区累计完成渔农村住房改造建设17088户,总面积282万平方米,完成总投资46.5亿元;累计完工农房集聚项目31个,完成分配农民公寓房1600余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