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绍兴2死命案最新进展:嫌犯杀人动机曝光
  • 绍兴2死命案最新进展:嫌犯杀人动机曝光

    时间:2017-11-15 11:10:00  来源:  作者:

    最新进展:

    11月14日,越城区环山路发生命案,两人被杀,事发后引来市民普遍关注。今天上午,越城警方举行案情通报会,通报了这起持刀抢劫杀人案。

    (今天上午,民警带着犯罪嫌疑人李某来到府山公园指认凶案现场)

    据警方介绍,11月14日上午8点左右,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位于越城区环山路7号的绿化带上躺着一名女子,看样子已经死亡。

    (凶案现场)

    (现场还能依稀看到血迹)

    警方赶到现场后立即展开现场勘查,并在环山路另一个区域又发现了一名男性死者。经过确认,两人身上都有多处刀伤,属于他杀。据警方介绍,死者分别为49岁的越城区人胡某和36岁的河南人史某。

    案发后,警方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公安分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投入案件的侦查。通过视频追踪,到当天下午,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在短短6个小时后,当天下午2点,便在迪荡某写字楼内将21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此处发现女性受害者胡某)

    警方审讯后得知,李某是河北张家口人,今年2月到绍兴打工,目前在一家影楼当学徒。手头不宽裕缺钱花,他就想到了去抢劫,准备了刀和乔庄打扮的衣物后,于11月13日晚上来到环山路上物色作案目标。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之前报道:

    11月13日,阴雨绵绵,绍兴越城区府山公园笼罩在一片迷雾中,但这并没有阻挡市民前去休闲锻炼的步伐。然而,公园“草丛里躺着一名女子”的消息传开后,现场顿时炸开了锅。是命案,还是其他?接到报料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访。

    14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府山横街和环山路交叉口,在一块“越园”的石碑旁,有条小径通往府山公园内。不过,但记者沿着小径走了几步时,一扇铁栅栏处拉起了警戒线,旁边有多名警务人员在维护秩序,禁止记者进入。“不好意思,里面在勘查现场,不能进入。”警务人员说。由于离事发现场太远,且府山上草木郁郁葱葱,无法看清里面的情况。

    市民郑先生说,他早晨7点多到府山公园内散步,突然听到有人说里面出了命案。随后,他和几个好友沿着公园里的樱花林前往现场,但刚走到樱花林,就发现附近已有警戒线,且现场有警务人员值守。

    “早晨6点多,有位老伯到府山公园里遛鸟,正将鸟笼挂到一旁的树枝上,突然发现附近的草丛里躺着一个女的,女的穿着黑色衣服,一旁还有围巾和一包零食。在一旁的亭子和小径上,到处都是血迹。”现场居民向记者透露。看着女子没有动静,于是判断女子已死亡,这名遛鸟的老伯大声呼喊,一旁的人开始报警。

    不久后,警察、120急救车相继赶到。14日下午4点多,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此时入口处依然有警务人员在把守。“现场还在勘查中,什么时候撤离还不清楚。”一名协警说。然而,记者在现场采访时,附近依然聚集了大量围观的市民,一些市民说警方上午在勘查过程中,除了早晨那名女性,后来又在附近发现了一名男性尸体。

    14日晚上7时,越城警方向媒体简要通报了案情:11月14日上午8点,我局府山派出所接警称,越城区环山路附近发现一名疑似死亡女子。接警后,分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经勘查,现场发现2名死者,分别为胡某(女,49岁,越城区人),史某(男,36岁,河南人),两人均为他杀。

    经过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全力侦查,于当天下午2点,在越城区迪荡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1岁,河北人)。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11月13日晚在环山路附近杀害两名死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