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警方山头蹲一周 破获一个大案子
  • 警方山头蹲一周 破获一个大案子

    时间:2017-11-08 11:14:00  来源:  作者:

    9月初,台州温岭市公安局获取线索:

    城东街道肖溪村某工程已经停止炸药审批使用,但是仍然有放炮现象。案情重大,我市警方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线索核查,并顺藤摸瓜挖出了一条非法制造、运输、买卖爆炸物品的黑色利益链。

    查获的二氧化碳活化剂,内含炸药成分。

    截至11月1日,此案共刑拘14人,查缴爆炸物品52公斤,制爆原材料14.7吨。

    事件回顾

    9月初,专案组接到涉爆可疑线索后,迅速对肖溪村进行暗访排查,但始终无法获取制造爆炸物品的准确位置。为了不暴露身份,专案组成员只能连夜蹲守在靠近工地的山头暗中观察。因天公不作美,连日来的持续降雨使得非法爆破被迫中断,现场只偶尔隐约传来一些可疑的类似组装声音。连续一个多星期的蹲守,专案组终于摸清该团伙的活动轨迹。

    9月20日凌晨,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火速出击,在工地的工棚里查获正在安装二氧化碳致裂器的鲍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

    查获的制爆原材料工业硫磺。

    为深挖犯罪团伙,扩大战果,专案组上查制爆原材料来源,下追非法爆炸物品去向,成功锁定上家朱某。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没有马上对朱某展开抓捕,而是默默蹲点、守候。

    长达10多天的摸排后,民警发现朱某自己也从事爆破行业,且在仙居承包了山体清理工程。在对朱某的施工现场进行暗访时,发现该工程居然使用的是自制炸药。

    扣押的已拌制好的炸药。

    通过三天三夜的全天候跟踪守候,专案组发现朱某等人每天早晨五点开始在工地附近山上树林里秘密拌制炸药,拌制好后立即进行爆破。

    10月10日上午6时许,专案组在工地上将朱某等人当场抓获,并查获成品炸药52公斤。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