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夫妇淘金意外挖出15公斤陨石 博物馆火速出价50万买走珍藏
  • 夫妇淘金意外挖出15公斤陨石 博物馆火速出价50万买走珍藏

    时间:2017-10-17 12:59:00  来源:  作者:

    最近云南天降陨石引发了一波寻宝热潮,许多寻宝猎人四处搜索陨石残片,陨石究竟有多值钱呢?日前澳大利亚昆士兰博物馆获得一块陨石,它被认为是世界上仅有的5个同类型陨石之一,价值10万澳元(约50万人民币),但它对科学家来说是无价之宝。来源:ABC (九号洋镜头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更多海外趣闻欢迎关注订阅)

    昆士兰博物馆的矿物学家Andrew Christy说,一对夫妇在昆士兰北部掘金的时候发现了它,这块陨石从外观看并不显眼,幸运的是,这对夫妇发现了它的价值。这枚陨石重量超过15公斤,非常珍贵,它被保存在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北侧的一个秘密地点。

    Andrew Christy说,“这对夫妇把这块巨大的金属块从地下一米深处挖了出来,发现这块石头满布铁锈,可能是块陨石,并不是他们希望的金子,所以他们把这块陨石带到博物馆让我们验证一下。”陨石最后被锯开,露出了令人惊叹的金属截面,科学家才发现这块陨石有多么特别。

    “它的截面是银色的,是镍铁合金材质,它嵌在一种青铜色的金属硫化物矿体中。这是很不寻常的,因为我发现的大部分铁陨石都是固态金属。”Christy博士说,这颗陨石可能来自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

    昆士兰博物馆给这块陨石估价10万澳元,在联邦政府国家文化遗产项目5万澳元的补贴下,博物馆最终以10万澳元从发现者手中买下了这块陨石。这是在澳大利亚发现的这类陨石中的第一个,据信它是全世界已知的5个已知标本中最大的一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