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景洪各族群众欢度攀枝花节
  • 云南景洪各族群众欢度攀枝花节

    时间:2019-02-19 17:29:29  来源:  作者:

    澜沧江边火红的攀枝花

    娇艳的攀枝花

    云南网讯(记者戴振华)鼓乐声声、歌舞升平,2月15日至17日,数万名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的各族干部群众欢聚澜沧江畔,在勐罕镇曼打村委会曼法岱村民小组的攀枝花林中共度“攀枝花开·相约勐罕”美食音乐文化艺术节。

    景洪举办攀枝花美食文艺音乐节

    攀枝花美食

    曼法岱村民小组紧邻澜沧江的一片面积600余亩攀枝花林中,2300多株GPS定点保护的攀枝花、依兰香、铁刀木、菩提树等古树名木林立其间。每年春天,如云彩般红彤彤的攀枝花在高空的枝条上竞相开放,在高耸如云的树冠间绵延成一团团热情燃烧的火焰,映红了整个天空。清晨,傣族小卜哨挑着竹篓穿行林间,拾了新鲜的攀枝花,或簪于发髻,或饰于衣襟,或挂于屋檐,或烹于餐桌。傣族妇女们用攀枝花做成丰富多样的菜品,色彩艳丽的花朵搭配酸辣可口的傣家美食,叫人看了胃口大开。

    节日期间,当地干部群众云集攀枝花林,共同体验丰富多彩的傣族传统的民间舞蹈、章哈演唱、武术、象脚鼓和傣装秀等表演活动和观看傣语版电影展映。同时每个村委会还在现场精心制作一桌美食进行进行评比,来自四面八方的各族群众在林间设摊赶摆,好一派幸福祥和的景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