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保山施甸举办“中国梦·我的梦”美术书法作品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保山施甸举办“中国梦·我的梦”美术书法作品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02-19 17:28:27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连武)2月19日,保山市施甸县图书馆里人头攒动,龙狮争霸,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中国梦·我的梦”美术书法作品展系列活动。这是施甸县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请文化艺术人才展示“中国梦·我的梦”的心灵感悟活动。

    施甸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从8000年前的“姚关人”,到世居的南亚民族“濮人”,再到600年前南迁落籍的“契丹人”……浩荡的历史流河汇聚了如今22个民族相依相存、水乳交融的共生之态。从高山峡谷到平川小坝,从奔腾怒江到软润温泉,从肃穆静雅的寺观庙宇到精美别致的传统民居,从丰富多彩的民间节日到活色生香的年猪饭,从邓子龙戍守边关到万民皆兵奋力抗日,绘就了一幅幅绚丽而壮阔的施甸历史画卷。多元与包容也塑造了施甸人海纳百川、宽厚朴素、热情好客、注重礼仪的人格魅力,滋长出这片热土之上活力四射、传承文脉、团结进取、深邃大气的人文精神。为把施甸地灵人杰、人才济济的艺术情怀作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实,充分展示文化人“以书言志,以画传情”“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创作效果,在新年伊始,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之际,施甸县文广局、县文联、县图书馆、县美术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主题为“中国梦·我的梦”的系列美术书法作品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施甸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扶贫攻坚的拔寨之年,需要群策群力,共克时艰。在此攻坚克难之际,施甸文化艺术界主动承接用精神食粮鼓舞群众士气的敲边鼓、武大旗功能,用文化引导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激扬艺术才情,不忘初心,潜心创作,树牢施甸好形象,传递施甸好声音,为施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