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昆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 昆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9-02-19 17:27:57  来源:  作者:

    昆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程连元王喜良等到会祝贺

    熊瑞丽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绍安主持

    朱燕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云南网讯(记者张蕊)2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昆明会堂开幕。

    大会应出席委员436人,实到委员40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熊瑞丽、刘绍安、夏静、朱燕、董林、胡炜彤、李冰晶、许绍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昆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在职的副厅级领导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昆明警备区、滇中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滇池旅游度假区、市委党校、市延安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武警昆明市支队的领导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和市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大会由刘绍安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熊瑞丽代表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熊瑞丽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共昆明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调研、务实建言,广聚民智、协商议政,凝聚共识、汇集合力,为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熊瑞丽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履职工作注重体现特色、突出重点、增强实效,主要表现在八个方面: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协商议政,助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加强民主监督,促进重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发挥政协优势,全力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坚持履职为民,着力促进民生改善;注重彰显特色,做实做精政协经常性工作;广泛凝心聚力,汇聚改革发展磅礴力量;提升内功修为,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熊瑞丽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高质量推进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精神,聚焦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中心任务,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积极为我市深化改革强动能、扩大开放增优势、聚力创新促转型,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维护核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共识;二是要围绕中心,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增助力;三是要不忘初心,为改善民生福祉聚合力;四是要凝聚人心,为加快昆明跨越发展添活力;五是要固本强心,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注动力。

    熊瑞丽最后说,新时代领航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昆明市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高质量推进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献计出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市政协副主席朱燕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部分省政协委员,市级党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府参事室参事、文史馆馆员,外地驻昆商会、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在昆台资企业代表以及有关方面的代表人士列席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