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沪企消费扶贫助力富宁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 沪企消费扶贫助力富宁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1-19 20:25:57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通讯员周文华)近日,上海申能(集团)公司采购了富宁野生蜂蜜、山茶油、壮乡牛肉、三七粉等1500余份“申”情大礼包,助力推动富宁县践行消费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该集团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精神,推动东西部地区建立消费扶贫协作机制的一大举措。

    “申”情大礼包

    “申”情大礼包中的富宁特色农产品,包括了洞波、板仑、那能等乡镇贫困户生产的野生蜂蜜、茶油、牛肉等。富宁县地处云南省东南部,自然环境比较恶劣,是一个集“老、少、边、山、穷、战”为一体的国家级贫困县,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申”情大礼包发往上海,让富宁农产品走出大山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申”情大礼包打包发货中

    2018年12月上海申能(集团)公司与富宁县人民政府政府签订了“百企帮百村”对口帮扶协议,结对帮扶富宁县洞波乡里那村、板仑乡龙洋村、谷拉乡平蒙村,通过结对帮扶形式,建立帮扶体系,深入最基层进行细致摸底排查,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将当地优质农产品与消费扶贫结合在一起,助力富宁特色农产品走出云南,增加贫困户收入。仅本次“申”情大礼包活动,就为对口帮扶3个村贫困户总增收3万余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