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有口福“见手青”正当时 优质松茸接踵来 最便宜的300元每公斤
  • 有口福“见手青”正当时 优质松茸接踵来 最便宜的300元每公斤

    时间:2018-07-20 22:40:21  来源:  作者:

    作为云南人最幸福的事就是一到5月份后,就有吃不完的各种野生菌上市,就在见手青才大量上市,食客们还在大呼过瘾的时候,又一名贵野生菌松茸上市了,而且是质优价廉的优质松茸。

    26日,300公斤来自省内丽江、香格里拉、大理、禄劝、武定的野生松茸进入到云南木水花野生菌交易市场,很快这批品质优异的松茸,就被省内外的客商抢购一空。

    据木水花野生菌交易市场相关人员介绍,松茸作为我省重要的野生菌品种,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享誉美名。每年从3月下旬开始,就会陆续有产自香格里拉的松茸上市,但量很小,品质也相对较差,价格却是一年中最贵的,每公斤1万~2万元。随着雨季到来,以及省内其他地区野生松茸的陆续面市,尤其到了6月底后,大量品质优异的松茸开始上市,此时的松茸价格也开始呈现下降趋势。

    据了解,目前木水花野生菌市场内松茸的交易价格分为高中低3个档次,品质优异的上品松茸价格为900元~1200元每公斤,中等品质松茸价格为500元~800元每公斤,品质差的价格在300元每公斤。

    此外,据市场内商户介绍,目前松茸价格基本属于旺季价格,即便进入到7月份以后,也只会出现小幅的升降,但松茸品质会逐步提升。如果对松茸情有独钟的市民,可以抓住现在的机会,一饱口福。

    记者 虞南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