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6月29日至7月4日 "2018云南日本电影周"影片在昆明官渡横店影院等你观赏!
  • 6月29日至7月4日 "2018云南日本电影周"影片在昆明官渡横店影院等你观赏!

    时间:2018-07-20 22:37:11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 黄翘楚)6月29日下午,"2018云南日本电影周"系列影展开幕式在昆明官渡横店电影城举行。来自中日两国的两百多名友好人士和嘉宾观众,共同观赏了开幕影片《想要传达你的声音》。

    开幕式上,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小松道彦和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高峰副主席分别致词,肯定了影展对于中日友好及中日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和促进作用,并对此次活动寄予美好祝愿。开幕式还邀请了本次电影周开幕影片《想要传达你的声音》的主创人员声优饭野美纱子和片平美那对影片进行介绍和简评。日本动画电影《妖怪手表》的演员King Cream Soda·Gerappa和神奈川县吉祥物神奈川金太郎也来到了现场。

    据悉,2018云南日本电影周活动由NPO法人日中电影节实行委员会,认定NPO法人日本云南联谊协会以及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三家联袂主办。来自日本云南联谊协会的理事长初鹿野惠兰在开幕式上介绍到,本系列活动由日中电影节实行委员会理事长耿忠女士建议,在云南举办的首届民间影视文化交流活动。《想要传达你的声音》、《今夜在浪漫剧场》、《去年的冬天,与你分别》等6部影片将在6月29日至7月4日之间,在昆明官渡横店影院进行每天两场的免费展播。

    初鹿野惠兰提到,今年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5月8日,李克强总理访问日本,重点提出中日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让中日关系能够行稳致远,在和平友好合作的氛围中再次起航,开启两国全面合作的新时代。并且第一次签署了中日电影拍摄制作合作协议,为两国的电影在对方国家上映,创造了很好的政策条件。

    作为居住在日本数十年的云南人,初鹿野惠兰认为,家乡云南是一个拥有26个民族的省份,多元的民族文化资源,为影视创作与多方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无尽的源泉。

    “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跟电影有着密不可分的渊源。上个世纪80年代,是中日关系的黄金时期。而这黄金时期的诞生在文化层面上,要归功于我国人民所熟悉的高仓健、山口百惠主演的电影、电视剧在中国的上映,它们让中国人民开始认识和了解到日本社会的人情味;而张艺谋导演的系列电影在日本上映,也让日本人民了解了淳朴的中国民情,当时在日本民间还掀起了援建中国贫困地区希望小学的热潮。电影艺术一直有着跨越国界,沟通心灵,增进友谊的特殊作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年以来,中日两国电影界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很多日本的电影电视在中国耳熟能详,越来越多的中国影视作品也走进日本的千家万户。如早年的《追捕》等日本电影曾给一代中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现在《甄環传》等中国影视作品走进日本创下不俗的收视纪录。可以说,中日两国间的电影交流与合作,不仅能推动滿足中日生活时尚越来越多的互动交流需求,更重要的是它已经成为两国间文化交流的组成部分。中日两国分别是世界第二、第三大电影市场,因此,作为日本云南联谊会,由衷地希望能借中日两国继续加大电影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机遇,通过2018云南•日本电影周的活动,推动云南与日本在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打造出务实的亮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