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昆明市南二环封闭施工一周 这十条道路最拥堵
  • 昆明市南二环封闭施工一周 这十条道路最拥堵

    时间:2018-07-20 22:36:59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6月22日24时,昆明市南二环提升改造工程实施断交封闭施工后至6月30日为止已整整一周。这一周以来,南二环周边道路交通情况究竟如何?7月2日,昆明交警公布了上周南二环周边区域以及主城区的交通运行情况的分析结果,总体而言,施工后,重点路段运行水平经过波动后,总体逐步恢复平稳。

    上周主城区高德拥堵指数总体变化情况

     

    从图中可以看出,23日施工首日至30日一周当中,24日星期天的早、晚及全天拥堵指数最低,在25日星期一施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达到峰值后,26日、27日、28日三天走势平稳,29日星期五的晚高峰有小幅的上升,早高峰拥堵指数平稳,30日星期六降幅明显。

    按全天时段统计 上周昆明主城区车流量TOP10

    针对上述路段,昆明交警已加大警力进行疏导,请过往车辆配合交管人员指挥,按顺序通行。

    那么,作为施工期间主要绕行路线之一,南绕城的交通流量又是怎样的呢?

    南绕城车流量统计分析

     

    根据南绕城元朔公司提供的收费站进入南绕城的过车流量数据分析,自6月22日南二环封闭施工以后,23日比22日的过车流量除古渡口站入口、河尾村站西向东由滇池路进入南绕的车流量有小幅增加外,其他四个入口(河尾村站东向西滇池路转入南绕城、杜家营入口、周家村站入口、庄家塘入口)的车流量均有较大幅度的增加。24日星期天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后,在25日星期一第一个工作日又大幅上升至峰值,随后的四天趋于平稳,30日星期六才有小幅的回落。

    根据南绕城元朔公司提供的收费站驶出南绕城的过车流量数据分析,自6月22日南二环封闭施工以后,各个收费站驶出南绕城高速的车流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中,尤以周家村出口变化明显,23日的过车流量20385辆比22日的10988辆大幅上升86%,24日星期天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后,在25日星期一第一个工作日又大幅上升至峰值,随后的四天趋于平稳,30日星期六才有小幅的回落。

    施工开始之后,大部分重点路段均经历了路径分配过渡期,产生偶发性拥堵,道路平均运行速度有所下降,早晚高峰拥堵加重,持续时间延长。过渡期结束后,绕行车辆通过自组织,逐渐形成新的稳定的路径选择。总体而言,施工后,重点路段运行水平经过波动后, 总体逐步恢复平稳。接下来,昆明交警针对重点路段将加大警力,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确保我市道路有序、安全、畅通。

    昆明交警再次提示:随着道路封闭施工,南二环周边通行将受到影响,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线路,服从现场交管人员指挥,注意通行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