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西盟八旬老人上山拾菌迷路 公安消防冒雨地毯式搜救寻回(图)
  • 云南西盟八旬老人上山拾菌迷路 公安消防冒雨地毯式搜救寻回(图)

    时间:2018-07-20 22:36:49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7月2日19时18分,家住云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龙潭后龙潭山一位八旬老人于早上8时上山拾野生菌时走失。所幸经过公安、消防民警近9小时的地毯式搜索,及时将迷路老人营救下山。

    据老人的家人介绍,老人当日于8时上山拾野生菌,约15时许曾打电话告知家人,自己迷失了方向,家人随即报警求助。

    接警后,西盟消防立即与西盟县公安局组成搜索营救队前往处置。经过定位,确定走失老人的最后位置后,搜索营救队分成3组,分别从王莫村、他郎村、县政府后山等位置进行拉网搜救。

    搜救期间,救援组采取手电光+吹哨子的方式进行,并通过电话的方式告知老人不要惊慌,在原地等待救援,随时听取哨音后回电话给搜救组。

    由于山上树木茂盛,雨天山路湿滑且随着天色渐晚,寻找颇为艰难,搜救难度逐渐增大。哨音和呐喊声打破了夜里的宁静,救援人员多次给老人打电话,可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7月3日1时03分,经过近9个小时的地毯式搜索,搜救小组在勐梭镇他郎村秧窝组后山发现迷路老人,并及时将迷路老人营救下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