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违规倒渣土成行业潜规则 昆明今年拟建两个渣土场
  • 违规倒渣土成行业潜规则 昆明今年拟建两个渣土场

    时间:2018-06-22 15:06:00  来源:  作者:

    北京零点市场调查有限公司日前公布第10期《昆明市政务服务第三方评价报告》,其中指出,昆明市不动产登记系统升级,5月18日进行数据库再次优化后,至今系统运行顺畅。此外,对于不合规倾倒渣土问题,昆明今年拟建两个渣土场。

    不动产登记

    你的系统出问题 咋让我重复缴费

    问题

    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系统频繁的升级或故障,给企业办理业务造成很大困难。企业反映了一个典型案例,今年4月底,不动产登记中心委托某网络公司前来维修后,新增加了要求:在系统维修前出现登记错误由企业写一份修改报告提交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再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后台进行修改。而系统维修后,出现错误只能申请将已登记的信息从系统库里删除,再重新登记,并且重新登记时还要重新缴纳不动产登记费用,一般住宅为每户80元,车位和商铺为每户550元。不仅如此,还需要户主亲自去房屋所在地辖区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去重新登记。受访企业表示,重新登记的要求可以理解,但重复缴费的要求让企业觉得非常不合理。

    整改

    昆明市不动产登记系统升级后,系统建设公司于今年5月18日进行数据库再次优化,至今系统运行顺畅。此外,新增“重复交费”要求不合理:受访企业反映的出现登记错误后台修改问题,已再次要求登记部门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更正登记,同时重申对由登记部门引起的错误不得收取登记费。

    渣土

    不合规倾倒渣土 已成行业潜规则

    问题

    由各区城管综合执法局负责审批的“渣土清运证”的使用期限是1年到1年半,渣土清运证需要年审,每次审核通过可能需要几个月,所以渣土场经常都是无证或是未审核通过的状态,导致企业找不到相应的渣土场。

    企业还反馈,渣土场的实际数量和市场需求不匹配,远远少于市场需要,企业找不到合适的渣土场,只能采用一些不合规的手段倾倒渣土,已成行业潜规则。

    整改

    针对问题,盘龙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渣土清运证”有效期为1年,因此每年都需要年审,而盘龙区城管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初审工作,另外还需其他部门的意见,都需签署到申请表中,由申请人将相关材料报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渣管办,办成之后年审才算通过,整个周期为15天左右。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渣土场数量确实较少,去年只有6个渣土调动点。昆明市政府和区政府就此事已经进行了督办,由盘龙区的建投公司来建设渣土场,近年也把这个事情列入了重点。目前昆明市下发了渣土场2018年建设规划,今年计划建设两个点,一个在虹桥街道,今年6月份能审批下来,另一个,今年开始准备前期工作,具体建成时间不确定。

    (记者 张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