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法院强制腾房老赖威胁跳楼 恶意妨碍执行被罚款2万
  • 法院强制腾房老赖威胁跳楼 恶意妨碍执行被罚款2万

    时间:2018-06-22 15:05:36  来源:  作者:

    朋友急需用钱,作为段某、郭某夫妇的好朋友,张某慷慨相助,借给了段某夫妇50余万元。没想到钱借出去之后,却怎么也要不回来,最后撕破脸皮打起官司来。官司打赢了,盘龙法院判决段某夫妇归还张某50余万的借款。法院强制执行,段某夫妇6次承诺法院还款,却6次自食其言。6月20日,盘龙法院强行腾房时,段某却以跳楼相威胁。

    借钱不还

    一起普通的民间借贷纠纷案的执行,被执行人6次承诺法院他们会尽快履行法定义务,可6次反悔。

    2017年1月4日,盘龙法院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段某、郭某名下的房屋进行第一次腾房公告,并传唤两人到达法院。两人到达法院后希望法院给予时间,他们会尽快筹钱。

    同年8月,法院再次传唤还未履行法定义务的两人,两人要求和申请执行人进行协商,并称申请执行人是他们的好朋友,双方会好好商量。得到申请执行人的谅解后,他俩还是并未如期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5月,盘龙法院又在被执行人房屋上张贴了腾房公告,并告知被执行人段某和郭某,这是最后一次自愿腾房的机会,否则将强制腾房。两人当场表示端午节前会把房屋腾出。结果,这是他们第6次反悔。

    强制腾房

    据案件承办人刘宁介绍,2017年-2018年,盘龙法院对被执行人房屋贴了6次腾房公告,每次被执行人段某和郭某都承诺自愿腾空房屋交由法院处理,结果每次都反悔。期间,两人履行还款金额为3万余元。

    6月20日一早,在申请人的见证下,盘龙法院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房屋所在地。还未进门,就看见被执行人段某站在门口。执行干警向她说明来意,希望她能配合腾房。谁知她来了一句“我配合法院工作,但我不服从”。

    执行干警进入房屋后,迅速对房屋进行现场勘查,并告知段某收拾其行李物品,否则将依法处理。不料,段某跑到阳台上,说:“我不收,我坐在阳台上,你们腾房我就跳下去。” 执行干警耐心地对被执行人段某进行了释法,但半个小时后,段某仍然无动于衷。随后,执行干警依法对妨碍执行的段某采取了强制措施,由部分执行干警将其带回法院。下午1点,执行干警顺利腾房完毕,段某也被强制带回法院进行处理。

    最终,由于被执行人段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恶意妨碍执行,盘龙法院依法对其处以2万元人民币的罚款。而后接受罚款的被执行人段某离开了法院。

    (记者 夏体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