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滇菜名师收徒 传承滇菜技艺
  • 滇菜名师收徒 传承滇菜技艺

    时间:2018-06-22 15:04:38  来源:  作者:

      日前,滇菜名师鄢赪收徒仪式在昆明举行。68名滇菜传承人成功拜入鄢派师门。如此大规模的收徒仪式在云南餐饮界也创了新纪录。业内人士分析,滇菜技艺传承,也将推动滇菜的国际化。

      鄢赪是滇菜泰斗王富的第四代弟子,一直致力于弘扬滇菜饮食文化的创新和推广,通过传承和创新推出了一系列融合滇菜,使滇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2015年,鄢赪率云南队参加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与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代表队同台竞技,云南队推出具有代表性的6道滇菜荣获大赛总亚军,这也是云南烹饪界获得的最好成绩。

      滇菜近些年对外推广成效显著,但与中国传统八大菜系的世界推广相比还存在差距。参加仪式的一业内人士说,云南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造就了云南的丰富食材,滇菜技艺的传承和创新,也将推动滇菜进一步走向国际化。

            记者 陈辉 (昆明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