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壮美吕梁喜迎全国网媒 东道主“四色”美景推介
  • 壮美吕梁喜迎全国网媒 东道主“四色”美景推介

    时间:2018-05-22 15:16:47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赵黎浩)初夏时节,万物葱茏。5月21日,“携浅夏芬芳 游壮美吕梁”2018全国网络媒体吕梁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山西吕梁市交城县卦山景区启动,来自全国40余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的编辑、记者在未来的四天内,将深入吕梁各景区,领略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淳朴厚重的风土人情,用全媒体的手段和平台传播吕梁的历史人文底蕴,让这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为更多人所神往。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任灵杰,吕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广勇等主办承办方领导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广勇向参加活动的全国网媒编辑、记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用“红、黄、绿、古”四色美景向编辑、记者们介绍吕梁。“红色——革命圣地,吕梁曾是红军东征指挥部、晋绥边区首府、八路军120师总部、中央后方工作委员会、中共中央西北局的旧地,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邓小平、贺龙、习仲勋等都在此生活战斗过;黄色——黄河黄土,碛口古镇、黄河奇湾、柳林三交等黄河黄土旅游带,勾画出‘虎啸黄河、龙吟高坡’的壮丽图景;绿色——华北氧吧,这里是华北最大的落叶松基地,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褐马鸡的主要栖息地,绿色植被覆盖率92%;古色——古韵风流,这里有深厚的儒家文化传承,又有北方道教圣地——北武当,还有佛教净土宗祖庭——玄中寺,是儒、道、教的文化交融地。”

    任灵杰介绍说,吕梁是一块风水宝地,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优美的风光,等待大家用慧眼去发现,用心去品味,用全媒体的手段和平台去传播。希望‘壮美吕梁’的声名能远播天下,为更多人所熟知。”

    活动期间,采访团成员将深入吕梁市各景区,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重温红色岁月,在“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龙故居感悟清廉正气,在刘胡兰纪念馆缅怀革命英雄,在“九曲黄河第一镇”碛口古镇穿越历史时空……

    据悉,吕梁历史悠久,早在久远的旧石器时代就有人类繁衍生息的遗迹,境内已发现的新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多达297处。吕梁人杰地灵,有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则天、律诗的改革者和奠基人宋之问、“天下廉吏第一”的于成龙、革命烈士刘胡兰等著名人物。吕梁物华天宝,民俗独特,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褐马鸡、金雕、黑鹳、金钱豹,临县道情、孝义皮影和木偶戏、中阳剪纸、临县伞头秧歌等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闻名于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