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曲靖富源警方开展“三千行动”听民声解民忧
  • 云南曲靖富源警方开展“三千行动”听民声解民忧

    时间:2018-04-17 15:32:50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徐娅琼 严海林)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认真贯彻落实曲靖市公安局“三千行动”(进千家、听千条意见、解决千个问题)工作部署要求,近日,富源县公安局以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在全县范围内迅速组织此行动。已收集意见建议76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46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介绍,富源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三千行动”工作,先后多次召开局党委会、动员部署会、部门联席会进行研究部署,制定方案和考核办法,成立领导小组和考核办公室。以主要领导和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督促指导挂钩联系部门工作的同时,带头深入群众开展走访,认真倾听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该公安局将走访范围要广、听取意见要诚,解决问题要实作为工作总要求,把案件当事人、公安机关挂钩联系的建档立卡户等十类对象作为必访对象。以一本民警走访日志、一份走访调查表、一张警民联系卡、一套考核机制等四方式,切实做到听民声、解民忧、做实事。机关民警每月到挂钩派出所驻所开展基层基础工作不少于3天,走访群众、单位不少于15家次,全年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少于2件。既做实了走访,又缓解了基层警力不足,用民警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实行局领导与分管派出所捆绑考核,机关部门与联系的派出所捆绑考核,科学合理划分走访任务,局领导、机关部门考核成绩与挂钩联系派出所捆绑考评,考核结果同等应用。

     此行动开展以来,共走访群众1200余户,单位24家次,收集意见建议76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46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