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昆明南屏街多家商铺被曝存在抽奖骗局 已有多人上当
  • 昆明南屏街多家商铺被曝存在抽奖骗局 已有多人上当

    时间:2018-03-19 15:55:17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 (记者 张蕊 实习生 王钰霖)买珠宝,轻轻松松就能抽得“一等奖”,还能免费领取上千元的礼品?今年的3·15晚会聚焦全国各地珠宝店的抽奖骗局。3月16日,有网友表示,昆明南屏街、正义坊的几家珠宝、民族风情工艺店存在这样的抽奖骗局。记者调查后发现,昆明已有多位女大学生受骗上当,花了数百元甚至上千元买回一个成本不到百元的“珠宝”。

    南屏街某工艺店

    多人抽奖被套路 索要说法无果

    16日,微博网友“云南高校新鲜事儿”发布了一则博文称,昆明南屏街某店铺也有同样的骗局。店铺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在门口发传单称,可以免费送饰品、抽奖。顾客只要抽到一等奖,再出点加工、鉴定费,就能够把标价成千上万的玉石饰品带走,然而,事实上这些奖品的批发价只需几十至上百元。

    在该条微博评论中,许多网友回复称,自己和朋友曾经在南屏街某家店被骗过。有网友表示,自己被骗过四百多元,还有网友称,自己的朋友曾经被骗,商店里那些珠宝鉴定书几块钱就能买到,几十块的珠宝卖上千元。

    微博网友小陈(化名)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她向记者反映,2017年5月27日和朋友逛街,在南屏街看到一家很有民族特色的饰品店,就走了进去。挑完心仪的商品后,小陈正准备去付钱,卖珠宝的女销售告诉小陈,可以免费抽奖。

    “我抽到了一等奖,销售就告诉我,一等奖买珠宝可以打一折,错过这个就没有机会了。就不断怂恿我和朋友买。”随后,小陈两人购买了两件珠宝,花了快一千块钱。小陈回忆起事情经过后表示,“后来我在网上一搜,发现好多人在这家店上过当。我们返回店里让老板退钱,但老板坚持已售商品概不退货,僵持了一会儿,老板又说,他拿一个更值钱的珠宝来跟我们换,但最终协商无果,我们几个小女生有些害怕,就不了了之了。看到这么多大学生和我一样被坑过,我真的希望这家店可以得到整改。”

    大学生小王(化名)在微博评论中表示,朋友去年也在南屏街这家店被骗过,那些售价上千元的珠宝,有的成本大概不到百元。她的朋友当时在店里被诱骗免费抽奖,抽到了两块玉石,售货人员称,这些标价几千元的玉石,她们只需要付一千元多元的加工费,就可以将两块玉石免费带走。回去后发现买到假货,小王便陪她去店里要说法。

    “我朋友花一千多买了两块价值一共不到100元的玉,去其他珠宝店鉴定,他们都说这两块玉石像超市购物送的礼品。然后,我们回到买玉的那家店,面对老板和一群身材高大的男子,我们两个女孩儿有些害怕,但还是偷偷录了视频,老板的态度才稍微好一些,最后退回我们一半的钱。走之前,老板还询问我们的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

    微博网友小蒋也是一名大学生,她于今年3月10日也在南屏街同一家店里被坑。当天,该网友路过这家店,接了店里发的传单,便在店员的怂恿下进去抽奖。没想到一抽就中了一等奖,可以抵消1000元,如果不买就自愿放弃。店员再三怂恿小蒋:难得东西便宜,不买后悔了。买了还能孝敬父母。想到可以孝敬母亲,小蒋便购买了一条项链。店员后来又诱导小蒋购买标价上万元的珠宝,小蒋拒绝了。

    “3月11日,我发现自己买到了假货,就去店里要求退货。然后被店员带到侧边的小屋子里,里面有两个成年男子,不管我和他们怎样协商,都退不了货,只能妥协,本打算把商品留下,但我们想着留着这条项链,他们又会拿去坑害其他消费者,便将项链拿回并销毁。”

    第1页 第2页 下一页 末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