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德宏设立涉外消费者投诉站
  • 云南德宏设立涉外消费者投诉站

    时间:2018-03-16 15:36:30  来源:  作者:

      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两市两县都与缅甸接壤,自古以来两国边民互市往来密切,口岸商贸蓬勃开展,双方交往和消费日益增多。为依法保护外国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口岸形象,德宏对外国籍消费者在本州(境内)的消费行为均给予我国公民同等待遇。

      在德宏,瑞丽、陇川、盈江、芒市等地都相应成立涉外消费纠纷调解机构,在工商、外办、侨联、消委等部门设立涉外消费者投诉站和12315维权联络站,方便外国籍人员的消费维权。聘请综合素质强,懂中、缅两国语言且在中国注册经商的缅籍商人作为联络员,协助涉外投诉处理工作,并做好中国法律法规的宣传。

      同时,我国公民由瑞丽市前往缅甸的消费者或旅游者的境外消费纠纷,均可通过工商、外事、侨办、旅游等部门及时受理。在工商分局、分所和各边民互市市场设立投诉站和联络站,受理申诉和投诉。

      瑞丽市消费者协会、瑞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边疆少数民族的实际,与缅甸木姐镇区建立了两国边境消费者维权定期会议的联系制度,不仅促进了中缅边境贸易经济发展,还通过快速解决境外消费纠纷,维护了边疆的和谐稳定。

    进入专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