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又是一年梨花绽放时3月17日 相约赵家山“万溪梨花节”
  • 又是一年梨花绽放时3月17日 相约赵家山“万溪梨花节”

    时间:2018-03-10 15:47:31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雁群)春暖花开,又到一年梨花绽放时。第六届中国•呈贡万溪梨花节活动定于2018年3月17日盛大启幕。主会场定在呈贡区吴家营街道郎家营社区的赵家山举行。

    本届梨花节以“世界花都传神韵 万亩梨花舞春风 相约美丽赵家山”为活动主题,旨在通过举办万溪梨花节,营造文化传承、文化创新、百姓同乐、共享成果的文化氛围,提升呈贡新区梨花节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促进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特色文化旅游和高原休闲农业快速发展,展示新区新形象。

    活动由昆明市呈贡区委宣传部、昆明市呈贡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昆明市呈贡吴家营街道办事处主办,呈贡团区委、昆明市呈贡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昆明市呈贡区新闻中心及吴家营街道郎家营、万溪冲、段家营社区居委会承办。此次梨花节活动除了举行古梨树认养活动、开幕式文艺演出、梨花音乐会外,还有以下精彩不容错过:

    亮点一:万亩梨花竞开放

    呈贡区位于滇东高原腹地,气候宜人,是旅游观赏踏青的好去处,拥有“彩洞奇鱼”、“渔浦星灯”、“梁峰兆雪”等十六景观,大小景点不胜枚举。春天百花齐放,在呈贡,清新的梨花独有“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的气势,观赏万亩梨花竞相开放的美景便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亮点二:丰富的艺术征集赛

    天下花中,要说白,当数梨花,春风荡漾,梨花树开,千朵万朵,压枝欲低,白青如雪,风姿绰约,有“芳春照流雪,深夕映繁星”的赞美之词。梨花的美景总是短暂的,而留住美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为了留住美,融入美,感悟美,本次活动以梨花为主题,开展 “梨园宝贝摄影大赛”、“文学艺术作品展”等活动。艺术来源于生活,美要靠善于发现的眼睛,活动期间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

    亮点三:尽享美食饕餮盛宴

    活动期间,赵家山、万溪冲等地将举行旅游产品、土特产展销活动,豌豆凉粉、梨花八大碗、梨膏、梨干等脍炙人口的当地饮食传承着城市的文化特色,在这里可以唤起你心底的记忆,回味儿时熟悉的味道。有雅兴的游客不妨赏花过后去看一看、品一品这一场饕餮盛宴。赵家山和段家营都专门设置了梨园八碗和小吃摊点进行接待。只需花费30元,游人就可到农村客堂品尝当地的特色菜——梨园八碗。

    亮点四:健康运动观美景

    本次活动设置了“梨园健步走”、“ 梨园定向运动”等活动,健身爱好者可积极报名参加,在健身中赏花怡情,在赏花怡情中健身,享受观景赏花的悦目怡情,享受健康运动的轻松舒畅。

    此外,三月份是森林防火的戒严期,风干物燥,极易发生森林火情,主办方也呼吁,游客在观光万亩梨园时,切勿携带火种及野外生火,共同维护好这片来之不易的自然风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