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春节期间云南旅游市场火爆 有效带动消费市场增长
  • 春节期间云南旅游市场火爆 有效带动消费市场增长

    时间:2018-02-23 16:37:29  来源:  作者:

    云南网 (记者 张蕊)2月22日,记者从云南省商务厅获悉,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云南市场整体呈现了旅游带动作用明显、消费结构升级加快等特点。云南各地纷纷举办了民俗演出、油菜花节、庙会等节庆旅游、购物等活动,加上形式多样的边境游,吸引了省内外游客、带动消费市场的增长。

    据了解,在全省各地促销活动、旅游项目的积极拉动下,各地旅游人数再创新高,仅2月20日当天,云南全省共接待游客593.88万人次,同比增长29.4%。其中昆明、红河、曲靖、玉溪接待游客量超过40万人,昆明石林、玉溪抚仙湖、罗平九龙瀑布、泸西阿庐古洞景区接待人数超过2.5万人。

    昆明的春节假日,游玩方式丰富多样。华侨世博园以“迈进新时代·幸福中国年”为主题举办新春灯会;石林冰雪海洋世界春节期间设置了多达10余项娱雪互动游乐项目;云南民族村举办“欢度藏历年·歌舞新春乐”龙狮闹春、年酒迎客、迎春法会等丰富活动。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昆明商品销售额达3.26亿元,同比增长9.34%,其中金银珠宝和食品成为亮点,同比增幅分别为36.24%、25.96%。

    春节期间,云南各州市纷纷开展节日游玩项目,吸引大批省内外游客驻地游玩。玉溪米线文化节开展了赏花灯、观花展、尝美食、看民俗表演等众多活动。腾冲“原乡拾趣集”以原生态健康、特色美食展示保山腾冲不一样高原美味。丽江作为我省旅游大市,在古城玉河广场开展了“大研古城贺新春民族文艺展演”活动。数据显示,曲靖、红河、玉溪商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0.62%、16.83%、15.03%。

    此外,首届全国越野摩托车大赛在德宏盈江举办,为游客带来另样的春节。西双版纳傣泐文化节、普洱市西盟佤部落民族风情美食购物街、普者黑花山旅游节等节日活动也为边境城市增添了浓郁的民族春节年味。数据显示,普洱、文山、德宏、版纳等边境州市商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了25.45%、16.5%、6.25%、2.7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