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昆明市公安强制隔离戒毒所挂牌成立
  • 昆明市公安强制隔离戒毒所挂牌成立

    时间:2018-02-10 15:47:13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2月9日,昆明市公安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昆挂牌成立,并加挂昆明市戒毒康复管理所、昆明市病残吸毒人员救治中心、昆明市戒毒康复中心、昆明市药物依赖研究中心等牌子。该所由原昆明市戒毒康复管理所更名而来,将于2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近年来,昆明市积极创新禁毒体制机制,完善毒品治理体系,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许多方面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但在禁吸戒毒工作中,病残吸毒人员因收戒管控难的问题,给昆明市社会治安稳定和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隐患。

    为破解这一难题,有效解决病残吸毒人员收戒、管控、治疗等问题,昆明市积极打造集强制戒毒、医疗救治、戒毒康复为一体的禁吸毒新模式,公安机关依法开展强制隔离戒毒,同时医疗卫生部门提供康复医疗保障,让病残吸毒人员戒毒康复后回归社会、重获新生。

    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表示,昆明市公安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成立,弥补了当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短板,有助于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构建和谐平安昆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