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暖新闻】云南“最暖兄弟”响应号召献热血
  • 【暖新闻】云南“最暖兄弟”响应号召献热血

    时间:2018-02-10 15:46:59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近日,昆明遭遇罕见持续低温天气,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血库库存告急。2月8日,随着昆明天气转暖,在昆百大固定献血车上,献血的人比前两天多了不少。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工人员介绍,包括医务人员在内,当天共有838人无偿献血244300毫升。

    “我们是看到公司微信群里号召献血,就一起来了。”在现场,有两位外貌相似、笑容满面的男士同时登上献血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哥俩一个叫温德祝,一个叫温得发,都是曲靖人。

    温德祝表示,两人自2004年第一次参加公司组织的“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后,就开启了兄弟俩的献血“征程”。“今天我们也是特意来这里献血,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他表示,两三百毫升的血液看似微不足道,但对于生命垂危的病人来说,意味着生存的希望。

    记者还了解到,两兄弟还是昆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完美分队的成员,弟弟温德祝还是昆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理事。他们表示将尽力去带动影响身边的亲人、朋友加入。

    “如果每个人都能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就不会出现缺血的情况了”温德祝的眼神里露出喜悦和自豪,“我们兄弟手上都有近10本献血证了。”

    今年已经51岁的温德发则表示,只要身体和年龄允许,他会一直把这项小小的公益活动持续做下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